就在疑似 McLaren 650S 的廠圖流出後的隔一天,McLaren 立即於 2014 年 2 月 17 日在官網上發布新聞稿,並隨即正式公布 650S 的廠照;而除了公布廠照,原廠亦在新聞稿上另行說明 650S 的造車細節,雖然原廠仍未提到 650S 詳細的動力數據,但至少我們可以先行觀察這輛超級跑車,其重點車身設計以及內裝配備;而 McLaren 也宣布將在 2014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 650S 的 Coupé以及 650S 硬頂敞篷版本。

McLaren 於 2014 年 2 月 17 日在官網上發布新聞稿,正式公布 650S 的廠照,並另行說明 650S 的造車細節。而原廠也宣布將在 2014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 650S 的 Coupé以及 650S 硬頂敞篷版本。

師承 Mclaren P1,揭露未來家族設計語言

正如先前 U-CAR 報導中所提到,650S 的車頭設計靈感來源,正是取材自 McLaren 當家超跑 P1,而原廠也透露,這種頭燈組整合前保桿的工藝技巧,將會成為新一代 McLaren 的家族設計依歸。650S 的車頭看來極為洗練簡潔,這得歸功於原廠設計師將水箱護罩以及雙半月燈眉做了良好的融合;而頭燈的材質則是選用 LED,讓整體更顯有神清爽。原廠為 650S 的車頭配置了更大的底盤分流器,能提供車輛更好的下壓力,並讓駕駛人在攻略彎道時能夠更有信心。

650S 的車頭設計靈感來源,正是取材自 McLaren 當家超跑 P1,而原廠也透露,這種頭燈組整合前保桿的工藝技巧,將會成為新一代 McLaren 的家族設計依歸。 (上圖:McLaren P1、下圖:McLaren 650S)。

車側線條除了讓外觀看起來更有跑格外,主要作用還是讓 650S 能夠有更好的空力係數表現;在 650S 的後輪拱上,我們同樣可以發現 McLaren 的家族特色進氣口,經過原廠重新打造後,能帶給採中置引擎設定之 650S 良好的散熱效果。5 幅式輕量化鋁圈讓 650S 更有侵略感,搭配上超級跑車專用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性能胎後,650S 在一般道路、甚至在賽道上,都能將其強大的性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 650S 的後輪拱上,我們同樣可以發現 McLaren 的家族特色進氣口,經過原廠重新打造後,能帶給採中置引擎設定之 650S 良好的散熱效果。5 幅式輕量化鋁圈讓 650S 更有侵略感,搭配上超級跑車專用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性能胎後,都能發揮強大的性能。車尾保桿設計,則是取材自 MP4-12C GT3 賽車,獨家三片式的保桿設計手法,讓 650S 又進一步降低了車身風阻係數。

車尾保桿設計,則是取材自 MP4-12C GT3 賽車,獨家三片式的保桿設計手法,讓 650S 又進一步降低了車身風阻係數。整體來看,經過層層巧思打造的 650S 之下壓力、在時速約 240 公里 (150 英哩) 時,比 MP4-12C 要多出 24%。

廣  告

賽道經驗傳承,650S 性能更蓁化境

在 F1 場上拼搏多年、累積而來的寶貴經驗,McLaren 也將這些技術應用在旗下的超級跑車身上。如同前輩 MP4-12C 和 MP4-12C Spider 一樣,650S 的車尾亦配置了 McLaren 引以為傲的 Airbrake 技術。Airbrake 技術,是一種類似尾翼的設計,但和尾翼不同的是,尾翼通常是增加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但 Airbrake 則是在高速煞車時,自動升起並提供後軸更多的下壓力,避免車輛失控,進而提升整體的穩定性;而 650S 身上裝置的 Airbrake 又經過原廠進一步的優化,新一代的 Airbrake 已不侷限在駕駛者踩下煞車、或是使用 Aero 模式駕駛時才會作動,而是進化到、只要電腦偵測車輛現在處於需要下壓力的狀況時,其便會自動開啟,更增添駕駛人用 650S 激烈操駕時的安心感。

Airbrake 技術,是一種類似尾翼的設計,但和尾翼不同的是,尾翼通常是增加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但 Airbrake 則是在高速煞車時,自動升起並提供後軸更多的下壓力,避免車輛失控,進而提升整體的穩定性。而 650S 身上裝置的 Airbrake 又經過原廠進一步的優化,已進化到只要電腦偵測車輛現在處於需要下壓力的狀況時,其便會自動開啟。 (圖為 McLaren MP4-12C Spider 之尾翼)

強大的懸吊系統也是此次全新 650S 的重點之一,McLaren 為 650S 提供了自家研發的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suspension system (PCC 主動循跡控制懸吊系統),駕駛者可以透過車上的旋鈕選擇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化)、Track (賽道) 模式後,電腦便會主動將 650S 的懸吊、輸出、循跡性做最適合的變化,讓駕駛者更能接近人車合一的駕車體驗。

McLaren 為 650S 提供了自家研發的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suspension system (PCC 主動循跡控制懸吊系統),駕駛者可以透過車上的旋鈕選擇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化)、Track (賽道)模式後,電腦便會主動將 650S 的懸吊、輸出、循跡性做最適合的變化。

內裝配備追加,650S 更有科技味

內裝上,原廠為了讓駕駛者能夠更充份的享受駕車樂趣,為其提供了一組多媒體影音系統。這套系統不僅能與中控台上的螢幕整合,提供了收音機、衛星導航的功能,還有藍芽模式可以和手機連結,甚至可以化身為分享器、提供 wifi 無線分享。而原廠也提供了碳纖維賽車座椅、碳纖維飾品、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甚至是倒車顯影系統供消費者選配,車主可以將 650S 打造成別具一格的科技超跑。

原廠為 650S 提供了一組多媒體影音系統。這套系統不僅能與中控台上的螢幕整合,提供了收音機、衛星導航、藍芽、甚至可化身為分享器、提供 wifi 無線分享。而原廠也提供了碳纖維賽車座椅、碳纖維飾品、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甚至是倒車顯影系統供消費者選配。

2014 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台首演

原廠預計將在 2014 年 3 月 4 號 12 點整,正式在第 84 屆的日內瓦車展上,讓 650S 登台亮相,屆時除了 650S Coupé外,McLaren 亦會讓 650S Spider 連袂同台上映。U-CAR 亦會持續為你追蹤,並帶來詳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