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可能有人會開始想,為何命名為小國電動巨獻,原因很簡單,這款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電動概念車,其研發公司 NanoFlowcell 就是來自於列支敦士登 Lichtenstein,也就是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而這部電動概念車的全名為 Quant e-Sportlimousine,不但名稱很長很饒舌,就連尺碼也呼應著 limousine 禮車的定位,擁有相當大器的身形尺碼與寬敞車室空間,至於 Sport 之名何來?NanoFlowcell 表示,Quant 擁有 2.8 秒完成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純電驅馳設定的 Quant e-Sportlimousine,是來自列支敦士登的 NanoFlowcell 公司,所設計的首款作品,饒舌的車名,也揭示了其跑格與舒適奢華的車格定位。

NanoFlowcell 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造型相當前衛,車頭低扁有如跑車般流暢,碩大的氣壩與進氣孔,讓其面貌流露出不好惹的氣質,然而車身線條在接近車尾處,卻又給予了厚實而緩和的走勢,在流線的收束之中帶了更多穩重感。銳利而扁長的尾燈造型,搭配下擾流的誇張設計,讓 Quant e-Sportlimousine 擁有極高之辨識度;然而這輛電動概念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採用了鷗翼式車門的配置,兩扇大面積車門掀起後相當醒目。

NanoFlowcell 公司成立於 2013 年,於日內瓦車展展演的 Quant e-Sportlimousine,是公司成立以來的首個大型計畫,依據該公司表示,之所以打造這款未來感十足的電動座駕,原因在於其 Flow Cell 流動電池的核心技術已趨成熟。

根據 NanoFlowCell 所提供的資訊顯示,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車身長度為 5,257mm,較 S-Class 還要長,車身寬度為 2,109mm,車高來到 1,357mm,軸距則是非常寬大舒適的 3,198mm。動力來源則是 NanoFlowcell 公司的最大賣點,該公司表示 Quant e-Sportlimousine 將搭載已經研發完成的 Flow Cell 流動電池技術,雖然並未公佈更多能量來源的相關訊息,但 Flow Cell 比現行的鋰電池組有著更優異的環保、節能效果,但所需空間與體積卻也比 Fuel Cell 燃料電池來得大,因此原廠預估 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淨重會高達 2,300 公斤。

廣  告

4 顆輪胎各自搭配一具電動馬達,這使得 Quant e-Sportlimousine 擁有 925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扭力數值則相當驚人,每一具馬達可產生 29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就是接近 1,200 公斤米的綜合最大扭力值;NanoFlowcell 表示,雖然 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車重高達 2,300 公斤,但在如此動力性能加持下,能在 2.8 秒就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可達 380 公里。

從車頭與車尾的流暢動感造型,清楚可以得知 Quant e-Sportlimousine 的性能本色,而超過 3 米的軸距則帶來舒適寬敞空間,讓這款未來感十足的跑格座駕,兼容並蓄的滿足不同用車需求。NanoFlowcell 預計在 2014 年底先行打造原型車,量產版本則預計在 2015 年開始著手製造。

NanoFlowcell 預計在 2014 年底先行打造原型車,量產版本則預計在 2015 年開始著手製造,從車格設定、動力配置到性能數據表現,Quant e-Sportlimousine 確實擁有吸引頂級客群的實力,不過,是否能如同該公司預期的計劃順利進行,導入量產後是否能在市場上獲得良好回應,則仍然有待時間來驗證了;此外,關於 Flow Cell 流動電池的技術細節,以及其量產版本是否真能擁有優異效能,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最新且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