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以概念車形式發表的性能上空鋼砲 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繼去年 (2013 年) 底公布其量產版的外觀樣貌和性能數據後,日前原廠也正式宣布,將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提供給車迷們選購;而和先前釋出的消息相去不遠,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在外觀上擁有低調神祕的消光灰,並配置一具可產出 21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單元。

日前原廠正式宣布,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將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提供給車迷們選購;而和先前釋出的消息相去不遠,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在外觀上擁有低調神祕的消光灰,並配置一具可產出 21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單元。

和 Mini Convertible 完全可伸縮式的車頂設計不同,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仍然保有車身的 B、C柱,而僅在車頂部份以一個收摺式的軟頂帆布敞篷取代,而這也讓 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在車重上,僅比同門師兄 Citroën DS3 Racing 掀背版本多上 25 公斤,在車輛操控上能夠保有更多的操駕樂趣。

和 Mini Convertible 完全可伸縮式的車頂設計不同,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仍然保有車身的 B、C柱,而僅在車頂部份以一個收摺式的軟頂帆布敞篷取代。(上圖: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下圖: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低調為主,碳纖為輔

在車色的選擇上,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採用了較為低調的消光灰,不過原廠也並未忘記替其增添性能標記,所以無論是水箱護罩、前後輪拱、甚至是後底盤分流器,都換上了更有競技風味的碳纖維複合材質 (Carbonfibre);而兩側車門上,原廠也以兩道粗壯的紅色垂直條紋點綴,讓 DS3 Cabrio Racing 在樸實中也流露出不凡。

Citroën DS3 Cabrio Racing 的水箱護罩、前後輪拱、甚至是後底盤分流器,都換上了更有競技風味的碳纖維複合材質 (Carbonfibre);而兩側車門上,原廠也以兩道粗壯的紅色垂直條紋點綴。

內裝的色調則同樣承襲外觀之灰色基底,原廠為 DS3 Cabrio Racing 配置了兩張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賽車座椅,並於頭枕處用紅色縫線繡上「Citroën Racing」字樣,彰顯其特殊性能地位;而中控臺上面板則仍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並在手套箱上方以紅色條紋點綴。

原廠為 DS3 Cabrio Racing 配置了兩張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賽車座椅,並於頭枕處用紅色縫線繡上「Citroën Racing」字樣,彰顯其特殊性能地位;而中控臺上面板則仍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並在手套箱上方以紅色條紋點綴。

而科技配備在 DS3 Cabrio Racing 也是必不可少,不僅擁有自動數位空調系統、倒車警示雷達,原廠也為其安置了 eMyWay 多媒體影音套件,透過 8 具 Hi-Fi 高傳真喇叭,駕駛者在享受過彎快感之餘,也能在車室內聆聽一場音樂饗宴。

原廠也為 DS3 Cabrio Racing 安置了 eMyWay 多媒體影音套件,透過 8 具 Hi-Fi 高傳真喇叭,駕駛者在享受過彎快感之餘,也能在車室內聆聽一場音樂饗宴。
廣  告

為操控而生,為速度而活

除了外觀和內裝的變革,原廠在 DS3 Cabrio Racing 的車輛操控方面,也下了十足了苦心,包括換上了更出色的前後懸吊系統,並將前後輪距加寬 30mm、車身降低 15mm,讓其運動化表現十分優異;而升級過的 4 活塞煞車卡鉗以及加大的碟盤,更是能讓駕史者在賽道中更加得心應手。

DS3 Cabrio Racing 不僅前後輪距加寬 30mm、車身降低 15mm,升級過的 4 活塞煞車卡鉗以及加大的碟盤,更是能讓駕史者在賽道中更加得心應手。

引擎蓋下的動力核心,則是讓 DS3 Cabrio Racing 能夠被稱為上空鋼砲的主要重點;原廠為其提供一具 1.6 升 4 缸 THP 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調教後,能爆發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而搭配上令車迷熱血沸騰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後,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極速更是上看 233 公里 (145 英里);若再經由可調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Switchable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Programme) 的加持,駕駛者在彎中更可如魚得水。

DS3 Cabrio Racing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5 秒,極速更是上看 233 公里;若再經由可調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Switchable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Programme) 的加持,駕駛者在彎中更可如魚得水。

WRC 常勝軍加持,全球限量 100 輛

原廠表示,DS3 Cabrio Racing 將以「極度限量」的方式發表上市,而首波 10 輛的配額也自即日起於英國販售,建議售價則開出了 29,305 英鎊 (約臺幣 150 萬元),比其競爭對手 Golf GTI 高出 3,740 英鎊 (約臺幣 19 萬 2 千元);對於性能車迷來說,能夠以臺幣 20 萬的差距,買到經由 WRC 常勝軍 Citroën Racing 打造的限量鋼砲,應該也不算是一筆吃虧的交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