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因安全氣囊問題而針對 Subaru 旗下車款發起召回檢修活動,受影響車款包含 2003 年至 2004 年式的 Baja、Legacy、Outback,以及 2004 年式的 Impreza,在美國市場上受影響的 Subaru 車款約為 8,557 輛。

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已於上週接獲原廠通知並展開調查,目前國內僅只有 3 輛車受到此波召回影響,僅管當時台灣意美汽車還未接下 Subaru 臺灣代理權,不過仍會盡力向該 3 輛車的車主聯絡以回廠檢修,至於在臺灣的其餘車款則均未受到影響。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因安全氣囊瑕疵而針對 Subaru 旗下 4 款車發起召回檢修活動,分別為 2003 年至 2004 年式 Baja (左上) 、Legacy (右上) 、Outback (左下) ,以及 2004 年式的 Impreza (右下) 。

本次 Subaru 在美國發起召回活動的主要原因,在於 Takata Corp.所供應的氣囊組出現瑕疵,NHTSA 指出當撞擊發生、副駕駛座氣囊彈出時,內部充氣筒將可能因強大的射出力道而破裂,充氣筒與周緣相關部件破裂時的碎片,很有可能隨著氣囊彈射而出,對副駕駛座乘客帶來潛在風險。

NHTSA 表示,Subaru 將主動連繫受到此波召回影響的車主,盡速至各地方經銷維修據點免費更換新的充氣筒,只不過 Subaru 原廠目前還未公布詳細的召回檢修計劃與時程。

廣  告

其實 Takata Corp.供應的氣囊組出現問題並不是頭一遭,於 2013 年 4 月份時就因氣囊組內部控制火藥晶片出現問題,而有可能導致氣囊不正常充氣,為此當時 4 大日系車廠於全球召回進 340 萬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