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曾在 8 月 1 日於官方網站上,首先釋出了全新第 2 代 i20 的設計草圖,並預告此車將在 2014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如今在 8 月 11 日,Hyundai 亦先行公佈了新一代 i20 的量產車型定裝照,讓車迷們可搶先一睹新一代 i20 的外觀風貌。

Hyundai 曾在 8 月 1 日於官方網站上,首先釋出了全新第 2 代 i20 的設計草圖,展現了 Hyundai 最新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概念,並預告此車將在 2014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i20 乃是交由德國 Rüsselsheim 的歐洲設計中心操刀,並導入了 Hyundai 最新的 Fluidic Sculpture 2.0 設計,使其展現出與現行車款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第一代 i20 自 2002 年推出至今已銷售達百萬輛之譜,可說是 Hyundai 旗下進軍歐洲掀背市場的重要戰略車型,所以,新一代 i20 的推出對於 Hyundai 來說自然格外重要,Hyundai 期望藉由第 2 代 i20 的推出進一步拓展市場,並確立其在歐洲新車市場中的品牌地位。

在 8 月 11 日,Hyundai 亦先行公佈新一代 i20 的量產車型定裝照,其外觀延續了設計草圖的基礎概念,以長車頭搭配六角型水箱護罩,並納入了全新的大型化頭燈組設計,展現出新世代的家族品牌風格。

新一代 i20 延續了設計草圖的概念設計,以長車頭搭配品牌統一使用的六角型水箱護罩,而並利用由廠徽延伸的水平切線與頭燈相連,並在頭燈上方納入了類似燈眉的銀色飾條設計,搭配由大型水箱護罩下方兩側延伸的保桿進氣柵線條,勾勒出新世代的家族品牌風格。同時新一代 i20 也刻意使用了 C 柱黑色烤漆處理,帶來車頂懸浮的視覺感受,以雙色對比強化外觀的新潮感受。

同時新一代 i20 採用了全新的 LED 大型尾燈組,並刻意使用了 C 柱黑色烤漆處理,帶來車頂懸浮的視覺感受,以雙色對比強化外觀的新潮風貌。

新一代 i20 採用了全新的底盤架構基礎,其 2,570mm 的軸距設定較第 1 代車系增加了 45mm,提供更為寬裕的車室空間表現可供 5 人乘座,並藉此獲得更充分的腿部空間,同時 32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表現也較前代有所提升。至於在車室配備部份,新一代 i20 將提供全景式的天窗選配項目,藉此帶來更為明亮的車室空間感受,且將擁有倒車攝影輔助系統以及前後 LED 燈組的配置。

廣  告
新一代 i20 除了在頭尾燈組皆納入 LDE 照明科技外,且將提供全景式的天窗選配項目,帶來更為明亮的車室空間感受,而詳細的內裝照及動力規格,預計將會在 2014 巴黎車展前陸續披露。

Hyundai 目前僅先行釋出新一代 i20 量產車款的外觀定裝照,但尚未提供內裝以及動力規格等相關數據,預計在 2014 巴黎車展正式登場前,原廠應會陸續釋出新一代 i20 的相關內裝設計細節及動力配置等等,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