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Audi A3 車系憑著全新進化的科技,與 MQB 模組化技術平台帶來的優勢,使其在 2013 年 8 月份正式導入國內販售之後獲得消費者好評,不過為了國內市場考量,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目前引進車型為 A3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型,以及 2013 年底引進販售、首度出現於家族當中的 A3 Sedan 四門房車,至於國外作為入門主力的 A3 三門掀背車型則是沒有導入。

不過近日熱心的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題為「AUDI A3 3D 試車照」的照片,讓人聯想到是否 3 門版車型也將加入戰局。

討論區「AUDI A3 3D 試車照」連結

熱心的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題為「AUDI A3 3D 試車照」的照片,讓人聯想到是否 3 門版車型也將加入戰局,不過據了解該輛測試車僅是做為測試車載電子設備之用。

僅做測試用途,目前仍無導入規劃

不過經 U-CAR 編輯部向 Audi Taiwan 求證後,雖證實該輛測試車為 Audi Taiwan 所導入,不過目前原廠仍沒有打算將 A3 三門掀背版車型導入的規劃,該輛測試車僅是引進國內進行車輛電子設備,如衛星導航系統的測試用途。雖然這輛測試車款並非即將要再臺灣市場推出的新車,不過為了感謝 U-CAR 網友積極補捉間諜照的努力,U-CAR 也將頒予全國首發獎金給網友以玆鼓勵,當然,我們也期望其餘網友能夠再接再勵,爭取更多的間諜照破案獎金。

廣  告

第 3 代 Audi A3 除了擁有全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表現,以及 MQB 模組化平台的輕量化優勢,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也是其一大焦點,新世代 A3 中控台上的 MMI 顯示螢幕除了採用僅 11mm 厚的薄型化設計之外,整套系統內部也採用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 的 T-20 高效能處理器,使其顯示介面能夠有著更精彩的 3D 呈現,而藉由此高效率晶片搭配行動網路和 64GB 的硬碟,讓新世代 A3 的 MMI 系統可支援更複雜的 3D 圖示,也能應付 MMI Navigation Plus 導航系統使用 Google Earth 的運算需求,還有 Audi Connect 系統之擴充。

U-CAR 編輯部於 2013 年參加 A3 Sportback 海外試駕時,曾體驗過新世代 MMI 系統的全面進化,其中 Google Earth 導航系統之運用,讓試車組即便在人生地不熟的南法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路的問題。

至於本次 Audi Taiwan 所正進行的測試,是否與上述各項功能相關,目前仍然不得而知,不過倘若未來上述配備與功能可以提供給國內消費者,相信將能夠為車主打造更加便利的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