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11 日,BMW 發表了小改款 6 Series 的廠圖;經過此次的變臉手術,在外觀方面雖然變化不大,但設計師仍然針對 BMW 相當具有識別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進行了微幅的設計調整,為其帶來較現行款更加清新的變化。從結果論而言,小改後的 BMW 6 Series,似乎是準備針對不久前發表的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進行一場真槍實彈的競爭。

經過小改款之後,在外觀方面雖然變化不大,但設計師仍然為其帶來較現行款更加清新的變化。從結果論而言,小改後的 BMW 6 Series,似乎是準備針對不久前發表的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進行一場真槍實彈的競爭。

也許是現行款 BMW 6 Series 的外觀已經趨近設計師之理想狀態,相信即便是 6 Series 的現任車主,對本次小改款的外觀變化,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雖然經過仔細觀察比對後,可以在小細節處發現,小改款 BMW 6 Series6 在前後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等方面,都做了不同程度的修飾,包含新設計之 LED 頭燈的照明參數,也被工程師重新調校與設定,但最明顯的變化,仍是重新設計的輪圈;6 缸車型搭載的 17 吋鋁圈與 V8 車型所搭載的 18 吋輪圈,都能和車輛本身的氣質相得益彰,特別是 6 Series 4 門 Gran Coupé 的多輻式輪圈,在運動氛圍中又融入了沉穩豪華的感受。

經過仔細觀察比對可以發現,小改款 BMW 6 Series6 在前後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等細節,都做了不同程度的修飾,甚至新設計之 LED 頭燈的照明參數,也被工程師重新調校與設定。(上圖為小改款後之 BMW 6 Series;下圖為小改款前之 BMW 6 Series)
最明顯的變化,仍是重新設計的輪圈;6 缸車型搭載的 17 吋鋁圈與 V8 車型所搭載的 18 吋輪圈,都能和車輛本身的氣質相得益彰,特別是圖中 6 Series Gran Coupé 的多輻式輪圈,在運動氛圍中又融入了沉穩豪華的感受。

或許傾聽到部分車主對內裝質感的負面評價,此次在小改款 6 Series 車型上,BMW 也對內裝工藝進行了重點改進;包含全新設計的雙色真皮內裝,消費者還擁有大量的配色與材質搭配組合,並在原有的內裝基礎上,將 HUD 抬頭顯示系統裝配到 6 Series 身上,用以符合時下科技發展的趨勢。

或許傾聽到部分車主對內裝質感的負面評價,此次在小改款 6 Series 車型上,BMW 也對內裝工藝進行了重點改進;包含全新設計的雙色真皮內裝,消費者還擁有大量的配色與材質搭配組合。

BMW 原廠表示,小改款的 6 Series 將可以符合 EU6 的排放標準,且相較於舊款車型,還進一步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同時提升了油耗表現。透過導入擁有電子控制閥門的運動型排氣管,6 Series 車系能夠傳遞出更為誘人的排氣聲浪。

改款的 6 Series 將可以符合 EU6 的排放標準,且相較於舊款車型,還進一步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同時提升了油耗表現。
廣  告

引擎陣容方面,小改款車型延續了現行 6 Series 家族的配置,採用雙渦流技術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能夠可以爆發出 32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 45.9 公斤米;隱藏在 650i 引擎蓋底下的,則是一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更豐沛的 444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擁有 66.3 公斤米的好成績,單就數據上來看,已大幅領先對手、Mercedes-Benz S 500 Coupé的 421 匹與 61.2 公斤米。同時,針對喜愛柴油引擎的歐洲地區,BMW 也推出了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的 640D,其可產出 309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和 6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650i 配有一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更豐沛的 444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擁有 66.3 公斤米的好成績,單就數據上來看,已大幅領先對手、Mercedes-Benz S 500 Coupé的 421 匹與 61.2 公斤米。

毫無意外,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成為了小改款 6 Series 的標準配備,除了擁有靈敏與平順的傳動特性,駕駛人也可以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擋撥片,對車輛的換檔直接進行操作。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科技所提供的 5 種行車模式,當然也悉數奉上,用以滿足各類駕駛人不同的需求。同時,消費者都可以選擇搭載 xDrive 的 4 輪驅動版本,雖然四驅系統將額外替車輛增加 75 公斤的機械重量,但面對複雜路況或者起步加速階段,xDrive 將會帶給駕駛人更多的優勢。

消費者都可以選擇搭載 xDrive 的 4 輪驅動版本,雖然四驅系統將額外替車輛增加 75 公斤的機械重量,但面對複雜路況或者起步加速階段,xDrive 將會帶給駕駛人更多的優勢。

說到加速,靠著重新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小改款 BMW 6 Series 在加速測試中展現了傲人的實力。車重達到 1,855 公斤的 650i xDrive 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幫忙下,可在 4.2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同樣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的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S 500 Coupé快了 0.7 秒;即便是採用後輪驅動的 650i 也僅僅落後 0.2 秒,其以 4.4 秒的成績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測試。

身為 6 Series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車型,BMW M6 身上那具經由 BMW M 部門精心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以爆發出 5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擁有 Drivelogic 系統的 7 速 M 雙離合器變速箱,M6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2 秒。

而身為 6 Series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車型,BMW M6 雖然沒有配置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但其身上那具經由 BMW M 部門精心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以爆發出 5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擁有 Drivelogic 系統的 7 速 M 雙離合器變速箱,M6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樣僅需 4.2 秒,車主還可選配 Competition 套件、讓加速能力精進 0.1 秒,同時,競賽 Competition 套件還包括了更臻化境的懸吊設定、更直接的轉向比例,以及獨有的 20 吋鋁合金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