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4 年 12 月 23 日宣布,將在臺展出特地從瑞典空運來臺、由 2014 年冠軍車手 Thed Björk 所駕駛的的傳奇廠車 Volvo S60 Polestar STCC,另外,旗下換裝全新世代 Drive-E 高效能引擎的性能旗艦轎旅車 S60/ V60 T6 也將會加入展出陣容,首站會來到於 12 月 26 日至 29 日舉行的 2015 臺北新車大展,屆時所有喜愛熱血賽事及 Volvo 的民眾都可以至現場共襄盛舉。

Volvo 國際富豪汽車將於 2015 臺北新車大展上,展出傳奇廠車 Volvo S60 Polestar STCC。

源自純正瑞典賽事 STCC 血統

本次首度來臺的 Volvo S60 Polestar STCC,為 Volvo Polestar Racing 車隊於瑞典房車錦標賽 (STCC) 拿下多次冠軍殊榮的廠車之一。

傳奇廠車 Volvo S60 Polestar STCC 多次拿下瑞典房車錦標賽 (STCC) 的冠軍殊榮。

1996 年開始,Volvo 結合汽車生產資源與 Polestar Racing 長期征戰賽事的經驗,彼此成為最佳官方合作夥伴。自合作以來,Volvo Polestar Racing 車隊致力參加各大房車賽事,如 STCC 或世界房車錦標賽 (WTCC),而房車錦標賽最大的特色,就是要使用市售車款進行改裝調校,後勤團隊調校功力與車輛耐用性是否能因應賽道上激烈賽事,將成為致勝關鍵。

房車錦標賽最大的特色,就是要使用市售車款進行改裝,後勤團隊調校功力與車輛耐用性是否能因應賽道上激烈賽事,將成為致勝關鍵。

目前 Polestar 團隊已成功調校 Volvo C30、S60 等車款,2014 年則是以全車採用碳纖維輕量化車身設計的 S60 Polestar STCC 廠車參賽,其搭載一具 3.5 升 6 缸引擎,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底盤與懸吊設定皆透過 Volvo Polestar 調校設計,讓車手得以發揮車輛最佳性能表現,成功在賽事中脫穎而出,S60 Polestar STCC 也在 2013、2014 連續 2 年拿下 STCC 總冠軍頭銜。

Volvo S60 Polestar STCC 全車採用碳纖維打造,並搭載一具 3.5 升 6 缸引擎,最大馬力可來到 420 匹。
廣  告

承襲長年賽事經驗,Volvo 將 Polestar Racing 集結 18 年的賽事精華與調校經驗注入全新自主研發的 Drive-E 高效能引擎,打造出兼具高性能、高效率和耐用度的傑出引擎科技,並將其應用於產品性能與安全科技的研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