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熱血車迷在賽道上駕駛時,相信會希望能夠有人幫你紀錄下一切表現,用數據改善自己駕駛技巧,不過要能夠如車手般可以擁有專業電腦,過去都需要為愛車添加不少昂貴的專業器材,不過如今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透過各式各樣的 App 應用程式,一支智慧型手機幾乎可以解決你生活上相當多的問題,包含在賽車領域也是,Volkswagen 就於日前推出賽道專用應用程式 Volkswagen RaceApp,並現已開放部分地區 Apple iTunes Store 與 Google Play 上下載。

為了讓車主在賽道上駕馭時,也能夠方便時時觀察自己的駕駛表現,Volkswagen 日前推出了全新的 RaceApp 應用程式,和 Volkswagen Genuine LogBox 搭配使用後,透過手機就可以監測相當多元的行車資訊。

Volkswagen 全新推出的 RaceApp 應用程式,需要搭配一組售價 299 歐元、用來蒐集車輛各項數據、被稱為 Volkswagen Genuine LogBox 的外掛監控電腦使用,只要請經銷商替你安裝好 LogBox,接著透過藍牙讓手機與 LogBox 相連,就可以馬上前往賽道展開自我挑戰,再也不需要外接複雜的電腦與器材。

直線加速、單圈成績、賽車線、G 值監測手機搞定!

透過 LogBox 傳送的數據,以及智慧型手機的 GPS 定位功能和錄影功能,這組套件除可監測包含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成績、G 值、單圈成績、油門煞車數據、賽道路線、車輛動力輸出狀況等等,甚至還可如行車紀錄器般,透過手機鏡頭紀錄下賽道駕駛的一切,在結束賽道上激情、頭腦回復冷靜後,就可以調閱 RaceApp 紀錄的數據來檢視自己表現,並設法改進駕駛技巧,這對於喜愛前往賽道狂奔的熱血車迷來說,是一套相當方便的套件。

透過 LogBox 傳送的數據以及智慧型手機的 GPS 和相機鏡頭,這組套件除了可以監測包含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G 值、單圈成績、油門煞車數據、賽道路線、車輛動力輸出狀況等等,甚至還可以如行車紀錄器般,透過手機鏡頭紀錄下賽道駕駛的一切。

其實不只 Volkswagen 將腦筋動到智慧型手機上,BMW 在 10 月份也發表了一套稱為 BMW M Laptimer 的應用程式,功能雖然和 Volkswagen RaceApp 相似,透過車內高感度監測器與手機紀錄車輛在賽道上的一切,不過更有趣的是 BMW M Laptimer 還支援轉向角度監測,並且還可以透過 e-mail、Facebook 或 Twitter 將你自己單圈成績與好友分享,甚至可支援自己與好友的單圈紀錄重疊比對功能,和好友切磋交流賽道攻略。

不只 Volkswagen 將腦筋動到智慧型手機上,BMW 在 10 月份也發表了一套稱為 BMW M Laptimer 的應用程式,其還可支援轉向監測、社群網站連線和數據重疊比較等。
廣  告

只不過很可惜的是,不論是 Volkswagen RaceApp 或是 M Laptimer,目前都沒有在臺灣的 iTunes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商店上架,不過相信若未來賽車文化在國內更加成熟,也許哪一天你也可以透過這組套件,自己當自己的教練,不斷提升賽道駕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