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以科技作為主打的德國豪華車廠 Audi,於 2015 CES 展和 2015 北美車展上,帶來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與科技,例如自動駕駛 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升級自動駕駛的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還有全新座艙設計概念以及新世代 Q7 和 Q7 e-tron 等等。

不僅如此,Audi 在 2015 北美車展還帶來了另一項酷炫新品: Audi VR experience,透過新開發的虛擬實境裝置,讓消費者在戴上此套裝置後,透過栩栩如生的情境模擬與高品質音效輸出,讓客人坐在家中沙發上就可挑選車款外,更可以感受每款車的車室空間與氛圍,而 Audi 預計在 2015 年底開始,提供此套裝置給主要市場銷售據點。

Audi 在 2015 北美車展還帶來了一項酷炫新品: Audi VR experience,讓消費者在戴上此套裝置後,透過栩栩如生的情境模擬與高品質音效輸出,就可讓客人在家坐在沙發上挑選產品之外,更可以感受每款車的車室空間與氛圍。

透過先進 3D 顯示技術以及動態追蹤科技,還有裝置本身抗干擾的造型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這套裝置時,除了外觀造型欣賞,更可以產生讓自己親身坐在駕駛座上體驗新車的感受,甚至你也可以走到車尾觀察後行李廂空間等等, 擁有媲美親身至展間的賞車的感受。不僅如此,消費者也可以用此裝置,輕鬆挑選客製化服務選項,例如選擇皮革、飾板、內裝配色甚至是多媒體娛樂系統功能。

原廠表示 Audi VR experience 虛擬實境賞車移動裝置支援旗下所有車款,而若是在展示間使用此套裝置,便可於系高速運算電腦連線,提供更為精細的虛擬實境影像之外,也可以調閱出該車更為詳盡的技術資訊。

虛擬實境賞車並不算是一項最新的科技,不過 Audi 卻進一步將其運用在可攜帶的裝置上,讓業務人員前往客戶家裡拜訪時可以輕鬆攜帶,也讓日常生活忙碌的客戶,不必額外費心安排時間前往展示中心,在家裡就可以先透過此套裝置挑選車款並預覽和感受車款特色。

不僅搭載先進的顯示與高速運算科技,Audi 也與音響大廠 Bang & Olufesn 合作,打造出擁有 14 聲道的專屬耳機,除了可以清楚傳遞產資訊,還會模擬出清晰的開關門聲,甚至亦可以透過這套系統,模擬 A8 車系上的高級音響系統 Advanced Sounf System。

Audi 也與其音響大廠 Bang & Olufesn 合作打造出擁有 14 聲道專屬耳機,可以清楚傳遞產資訊之外,在賞車時還會模擬出清晰的開關門聲。

雖然虛擬實境賞車並不算是一項最新科技,不過 Audi 卻進一步將其運用在可移動的裝置上,讓業務人員前往客戶家裡拜訪時可以輕鬆攜帶,提供比傳統紙本或是平板電腦更優質的購車服務。更重要的是,這也讓日常生活忙碌的客戶,不必額外費心安排時間前往展示中心,在家裡就可以先透過此套裝置挑選車款並預覽和感受車款特色,若是有需要再前往展示中心觀賞實車,如此簡化傳統繁雜的賞車、訂車過程,亦可擴大業務發展的可能性。

廣  告

其實 Audi 早已 2012 年開始將虛擬數位科技應用在展示車款上,透過大型螢幕與先進 3D 顯示與投影技術打造出的數位展示中心,被原廠稱之為 Audi City,內部大量運用大型螢幕呈現每一輛車款的相關資訊,亦或是各種客製化服務選項的設定,並以 1:1 的比例呈現品牌全車系產品,或是預覽自己選定的客製化內容,如此可以省下不少展示中心的實際所需空間。Audi City 數位化展示中心目前也已於倫敦、柏林和北京,2015 年莫斯科也將跟進。

Audi 早已 2012 年開始將虛擬數位科技應用在展示中心,透過大型螢幕與先進 3D 顯示與投影技術打造出的數位展示中心,被原廠稱之為 Audi City,可以 1:1 的比例呈現品牌全車系產品,或是預覽自己選定的客製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