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的日內瓦車展,預計在 2015 年 3 月 5~15 日正式舉行,而預計參展中的法國車廠 Renault,接續上星期的預告之後,無預警的在 2015 年 2 月 2 日,公布旗下首輛 C 級距 (約為中小型~中型) SUV:Kadjar 的廠圖與數據資訊,不過更深入與完整的消息,則是保留至開展才會發表。

接續上星期的預告之後,Renault 無預警的在 2015 年 2 月 2 日,公布旗下首輛 C 級距 (約為中小型~中型) SUV:Kadjar 的廠圖與數據資訊,不過更深入與完整的消息,則是保留至開展才會發表。

和之前提到的相同,Kadjar 的車格將比 Captur 稍大一些,除了擁有搶眼的外觀設計之外,Renault 還特別強調它的操控與節能特性,並同時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選擇;在今年秋天陸續開賣之後,Kadjar 將扮演替 Renault 開疆闢土的角色,並預計替歐洲、非洲、地中海國家、中國等市場,注入一股新鮮的 SUV 跨界活力。

Kadjar 的車格將比 Captur 稍大一些,除了擁有搶眼的外觀設計之外,Renault 還特別強調它的操控與節能特性,並同時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選擇。

Renault、Nissan 合作的心血結晶

在 Renault 與 Nissan 於 1999 年正式結盟之後,兩者共同合作的成果顯而易見,2014 年,Renault-Nissan 集團的商品在全球超過 200 個國家上市販售,並寫下約 840 萬輛的銷售成績,為全球第 4 大汽車製造集團。而 Kadjar 也是兩家汽車品牌合併後的合作心血之一。

Kadjar 使用的底盤稱之為 CMF (Common Module Family,共用模組化家族底盤),是 Renault-Nissan 集團在 2014 年 6 月發表的新作;和傳統一種底盤大多只能打造一種車款不同,CMF 底盤的好處在於,集團能夠據此打造各式各樣的車款,無分大小、車格、外觀,讓彼此間流用的零、部件重複性增加 (例如引擎配置模塊相同、導航系統配置相同等等),減低製造不同零件的繁瑣與開支,這也使得集團的造車的基礎成本大大降低,僅需將重心放在如何讓每一款車擁有自己的特色 (諸如外觀、內裝配備) 即可。

廣  告

而若再將 CMF 底盤計畫再細分,可分成專為小車開發的 CMF-A,專為中小型車款開發的 CMF-B,以及用來製造更大尺寸車款的 CMF-C/D 底盤。既然是一輛 C 級距車款,Renault Kadjar 選擇使用了 CMF-C/D 底盤,這個底盤不僅是 Renault 、Nissan 辛苦 4 年研發後的結晶,也讓車迷們見識了集團在 Crossover 跨界車款上的研發能量。

既然是一輛 C 級距車款,Renault Kadjar 選擇使用了 CMF-C/D 底盤,這個底盤不僅是 Renault 、Nissan 辛苦 4 年研發後的結晶,也讓車迷們見識了集團在 Crossover 跨界車款上的研發能量。

剽悍、帥氣的跨界休旅

Kadjar 的跨界外觀,將「力量」與「優雅」這兩個看似矛盾的元素,做了適切的融合,設計師並將從 Captur 概念車與 DeZir 概念車獲得的靈感,在 Kadjar 身上做了具體應用,這點從 Kadjar 首波發行的烈焰紅車色,加上相當流線、運動化的鈑金摺線,就可窺知一二。車身尺碼方面,Kadjar 的長、寬、高分別為 4,450mm、1,840mm 與 1,600mm,低伏的車頂線條將運動跑格更行強化。

Kadjar 的跨界外觀,將「力量」與「優雅」這兩個看似矛盾的元素,做了適切的融合,從首波發行的烈焰紅車色,加上相當流線、運動化的鈑金摺線就可看出。

Kadjar 的車頭擁有肌力充沛的造型,新穎的頭燈組 (含 C 字型晝行燈) 與中央水箱護罩做了連結,讓視覺的延伸性更為開闊,中央並配有大大的 Renault 菱形廠徽;車側的摺線也極為有力,加上窗框上的鍍鉻飾條,以及最大可選配 19 吋的五環式特殊造型輪圈,讓車體的質感提升不少;當然,下方的防刮護板加上 190mm 的離地高度,也強調了 Kadjar 的輕越野本質。

Kadjar 的車頭擁有肌力充沛的造型,新穎的頭燈組 (含 C 字型晝行燈) 與中央水箱護罩做了連結,讓視覺的延伸性更為開闊,中央並配有大大的 Renault 菱形廠徽。
車側的摺線也極為有力,加上窗框上的鍍鉻飾條,以及最大可選配 19 吋的五環式特殊造型輪圈,讓車體的質感提升不少。
車尾採用環型的 LED 燈具,也是可以讓車迷聚焦的重點之一。

質樸純潔,強調實用風格

和狂野的外觀相比,Kadjar 的內裝就顯得收斂許多,但內裝配置相當直覺性與人性化,且原廠也在細節處做了點綴,例如車門邊與座椅上的雙排縫線,或是鍍鉻材質的妝點,都讓車室質感和豐富度向上提升。後座椅背擁有 60/40 傾倒功能,最大容積達到了 472 公升。

和狂野的外觀相比,Kadjar 的內裝就顯得收斂許多,但內裝配置相當直覺性與人性化,且原廠也在細節處做了點綴。

儀表板配置了一具 7 吋的全彩 TFT 顯示幕,能提供駕駛者多項駕駛資訊;而同樣在 Renault Espace 身上可以看到的 R-Link 2®多媒體資訊系統,同樣也是 Kadjar 的標準配置。這套系統包含了語音辨識導航、電話、App 軟體整合、收音機等功能,確保駕駛人能夠充分享受它帶來的便利性。而安全性配備在 Kadjar 身上也一應俱全,除了被動的 SRS 安全氣囊防護外,它還擁有緊急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路標與號誌辨識系統、倒車攝影機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