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在 2015 年的北美車展中,發表了純電動的 Chevrolet Bolt EV 概念車,雖然原廠發表時,並未透露何時將正式導入量產販售,但從其小型 5 門掀背的設定與車身尺碼來看,Bolt EV 鎖定的對手,就是 BMW 子品牌 BMW i 的主力產品 i3。不過近日路透社的報導中指出,GM 將在 2016 年第 4 季投產 Chevrolet Bolt EV,上市時機則在 2017 年,至於價格帶則會落在 2.5 萬美元至 3 萬美元之譜。

GM 在 2015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展出了 Chevrolet Bolt EV 概念車,同時也預覽下一代的 Volt,透過 Bolt EV 與 Volt 兩款作品,合組成 Chevrolet 的替代能源戰力,同時,原廠表示 Bolt 也是 GM 對未來汽車發展概念的具體呈現。

以 Bolt EV 最高 3 萬美元售價來看,相比對手 i3 的售價更顯市場競爭力,再來就是品牌價值在消費者心中的衡量了,但如果將視野放大到整個 EV、Hybrid 戰局來看,Chevrolet 最早推出的 Volt,不到 2 萬美元的入手價格,相對也會擠壓到 Bolt EV 的市場表現。

從 Bolt EV 的身形尺碼、造型設定,除了清楚能看見與 Volt 之間的家族血緣,鎖定 BMW i3 的市場目標也相當清楚呈現,原廠表示屆時量產推出,售價會落在 3 萬美元以內。

事實上,Bolt EV 與 Chevrolet Volt 之間,無論外觀或室內裝都顯現其濃厚家族血統,緊緻而立體的線條組合,掀背造型所呈現的年輕運動化氣息,車內空間則是透過大面積玻璃車頂,以明亮光線來讓車室空間更顯寬敞,車室陳設配置以簡潔為主訴,搭配科技風格於其中。GM 為 Bolt EV 概念車採用獨立 4 座配置,但畢竟是概念車以求突顯其動感,相信屆時量產後,應當會採用 5 座的空間配置。

車內空間則是透過大面積玻璃車頂,以明亮光線來讓車室空間更顯寬敞,車室陳設配置以簡潔為主訴,搭配科技風格於其中。GM;原廠表示 Bolt EV 將搭載新穎科技於其中,呼應著引領未來的產品定位。

Chevrolet Bolt EV 搭載鋰電池組來作為動力來源,原廠更表示導入了輕量化概念,以求續航力的效能展現,搭載的胎圈組為輕量化鋁圈,理所當然地也有煞車動能回收設計,續航力可達 320 公里之多。此外,透過 DC 直流電快速充電設計,Bolt EV 能在 45 分鐘內充電達 80%。

廣  告

科技化的部分還不僅於此,原廠表示 Bolt EV 將搭載新穎科技於其中,呼應著引領未來的產品定位,未來 Bolt EV 車主不需要自己停車,只要「告訴」Bolt EV,其搭載的自動停車功能就會把車輛停好;不過,這項功能究竟是否如同電影情節般神奇?還有待屆時量產才有機會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