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豪華市場的持續熱絡,同時也看好其將更行蓬勃,Porsche 近日將確定麾下第 7 個家族成員,究竟會是轎車、純種跑車、還是 GT 座駕;根據 Porsche 執行長 Matthias Mueller 在年度記者會中表示,確定會為 Porsche 家族添新成員,預計會在 2020 年問世,目前已有數個方案提出,但董事會尚未拍板定案,究竟是要執行哪一項計畫。但可以確定的,是 Porsche 性能與操控表現的堅持,並不會因此而喪失。

Porsche 確認將會推出第 7 位家族成員,但目前尚未拍板定案究竟要推出何種級距作品,執行長 Matthias Mueller 表示,第 7 位家族成員將於 2020 年問世。

Porsche 在 2002 年跨出保時捷等同跑車的刻板框架,打造出品牌首款 SUV 的 Cayenne,性能實力的品牌特色、SUV 擁有的空間機能,雖然造成全球車壇兩極評價,但 Cayenne 在銷售端大獲好評卻是不爭;2005 年 Porsche 推出了家族第 4 位成員,Boxster 硬頂雙生車款的 Cayman,相隔四年之後則是再次顛覆、推出 4 門豪華跑房車的 Panamera;再加上 2014 年於國內上市發表,與 Cayenne 一同撐起品牌休旅系列的 Macan,以及 Porsche 招牌的 911 車系、Boxster 車系,總計 Porsche 現行共有 6 大車系。

廣  告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Porsche 董事會預計有三項計畫選擇,包含 Volkswagen 集團想要推出、鎖定 Tesla 為對手的電動車,而 Porsche 先前曾經傳出的轎車「Pajun」,很可能就會以純電驅馳來設計;另外一項計畫則是如同在 Cayenne 之下,推出尺碼較小的 Macan,Porsche 也可以推出小一號的 Panamera,讓品牌在 4 們豪華跑房車市場更上層樓。

在跨出既定藩籬、於 2002 年推出品牌首款 SUV 的 Cayenne 後,Porsche 陸續推出多款「非」純種跑車之作,在市場上也獲得不少好評,2013 年發表的 Porsche Macan,乃是品牌最新家族成員,與 Cayenne 一同撐起 Porsche 休旅戰力。

此外,拓展 Porsche 純種跑車版圖也是一種選擇,Porsche 也可能會推出介於品牌旗艦跑車 918,以及經典招牌 911 之間的產品,該級距的產品設定上,就會以義大利躍馬為對手,也就是鎖定 Ferrari V8 中置跑車為目標。根據 Matthias Mueller 表示,目前僅確定將推出第 7 位家族成員,但究竟是哪種產品,董事會尚未做出結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新產品將會與 Cayenne、Panamera、Macan 一樣,雖然屬於離經叛道的格局,但性能與操控的 Porsche 本色並未絲毫喪失,Matthias Mueller 也表示,Porsche 還是會持續專注於底盤、傳動系統的研發,而不是轉換方向企圖打造電子科技座艙。「Porsche 的車主們,並不期望他們的座駕,好似一輛裝有四顆輪胎的行動電話,而大型且先進的觸控螢幕,也不會是他們選購 Porsche 車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