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剛剛結束的 2015 年日內瓦車上推出了一款全新 Sway 概念車款,其正是新一代 March(歐規稱為 Micra)的設計雛形。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March 將在 2016 年正式開始量產,將主攻歐美地區新車市場。

Nissan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所推出的 Sway 概念車,其正是新一代 March(歐規稱為 Micra)的設計雛形,新一代 March 將在 2016 年正式開始量產,主攻歐美地區新車市場。

現行於歐洲市場販售的 Micra 車系為第 4 代車型,其全球首演場合為距今 5 年前的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原廠雖然在 2013 年為其進行小改款的動作,並換上了更加新穎的車頭造型,但如今也到了車系該改朝換代的時機。

現行於歐洲市場販售的第 4 代 Micra 車系,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並在 2013 年進行小改款動作,換上新穎的車頭造型,如今也已到了該改朝換代的時機。

另外,Nissan 資深副總裁兼設計總監中村史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Sway 概念車定位於小型車級距,並預告了 Nissan 掀背車款的設計發展走向。他雖未進一步透露相關細節,但表示 Sway 概念車將重新命名,並主要針對於歐洲和美國汽車市場的消費者需求進行設計。

Nissan 資深副總裁兼設計總監中村史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Sway 概念車定位於小型車級距,並預告了未來 Nissan 掀背車款的設計發展走向。

外觀方面,Nissan 使用了最新的設計手法,其目的是為了樹立品牌旗下小型掀背車款的未來設計風格。Sway 概念車外觀造型採用了 Nissan 全新的家族式車頭造型設計,修長的前大燈看起來異常銳利,且內部更使用 LED 作為光源,同時車側採用的俯衝式線條設計,可以具體描繪出強烈的肌肉感線條設計。

Sway 概念車外觀造型採用了 Nissan 全新的家族式車頭造型設計,修長的前大燈看起來異常銳利,且內部更使用 LED 作為光源,同時車側採用的俯衝式線條設計,可以具體描繪出強烈的肌肉感線條設計。

車尾部分,Sway 概念車主要加入了圓潤的設計風格,其中最醒目的莫過於 V 字型的尾燈配置,後保桿下方並擁有與保桿造型整合的雙出式方型排氣尾管。內裝部份採用了簡潔優雅的基礎架構,強調使用機能的實用性表現。

Sway 概念車內裝部份採用了簡潔優雅的基礎設計架構,並強調使用機能的實用性設計,未有太多的複雜線條及配置。
廣  告
以 Sway 概念車正式量產而來的新一代 March 車系,可能會以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行車款採用的 1.2 升自然進氣及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

原廠雖未公佈動力的相關細節,但未來正式量產的新車,可能會以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行車款採用的 1.2 升自然進氣及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關於 Sway 概念車未來的量產細節,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