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SUV 車款逐漸開始成為市場主流,講求個性化設計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款,在新車市場上亦越來越普遍,在德系豪華品牌部份,除了 Mercedes-Benz 已在 2013 年先行推出全新的 GLA-Class 車系之外,Audi 也預計在 2016 年發表全新入門休旅 Q1。而 BMW 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逐漸茁壯的跨界休旅市場,根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BMW 計劃將在 2018 年,正式推出旗下首款小型跨界休旅 1 Series Sport Cross。

BMW 計劃將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1 Series Sport Cross,進軍日益興盛的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其車系定位將在新一代 X1 車系之下。(圖示為現行 X1 車系)

定位在新一代 X1 車系之下的 1 Series Sport Cross,將以 BMW 旗下全新的 UKL1 前驅底盤架構為基礎進行開發,而新一代的 X1、全新的 X2、下一代的 1 Series 以及 2 Series,也將採用相同的前驅底盤架構,甚且 BMW 也計畫使用 UKL1 前驅底盤打造全新的 Z2 Roadster 車款,藉此和 Audi TT 分庭抗禮,BMW 預計在 2017 年前推出多達 6 款的前驅車系,大幅擴展其入門級距的前驅車型選擇。

BMW 預計將在 2017 年前推出多達 6 款的前驅車系,除了現今已推出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及衍生車型 2 Series Gran Tourer 之外,更包含了新一代的 X1、全新的 X2、下一代的 1 Series 以及 2 Series,並以全新的 Z2 Roadster 進軍入門跑車市場。

因應此級距消費者喜好個性化獨特風格的造型設計,1 Series Sport Cross 除了將承繼自現行 X5 及 X6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化造型外,並會加入更多豐富的線條設計,將會較 X5 擁有更為大膽前衛的設計線條,搭配 LED 頭尾燈組的設計,創造出更為強烈的豪華科技風格。

1 Series Sport Cross 除了將承繼自現行 X5 及 X6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化造型外,並會加入更多豐富的線條設計,將會較 X5 擁有更為大膽前衛的設計線條。(圖示為現行 X5 M 車型)
廣  告
在建構於 UKL1 前驅底盤架構下,1 Series Sport Cross 也將採用與現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的新世代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三缸以及四缸的直噴渦輪汽油及柴油動力系統。

動力部份,1 Series Sport Cross 在建構於 UKL1 前驅底盤架構下,其也將採用與現行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的新世代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三缸以及四缸的直噴渦輪汽油及柴油動力系統,而強調性能化的 M-Performance 車型,或是節能取向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考量其入門車型的設定,預計將不會出現在 1 Series Sport Cross 車款上。此外,除了標準的前驅設定外,因應 1 Series Sport Cross 跨界車款的設定,原廠應會提供 xDrive 四輪驅動的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