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Citroën 首度於官方網站推出全新的 AirCross 概念車,並表示這款概念車將於 2015 年 4 月底開幕的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值得一提的是,AirCross 概念車的推出,乃是為了慶祝 Citroën 自品牌創立至今 95 年的時間、累計總銷量達到 5000 萬輛的全新紀錄,為了慶祝這銷售里程碑而特別打造的一款全新概念車。

Citroën 全新 AirCross 概念車將於 2015 年上海車展全球首發。AirCross 概念車的推出,乃是為慶祝 Citroën 自品牌創立至今累計總銷量達到 5000 萬輛的全新紀錄,為此所特別打造的一款全新概念車。

AirCross 概念車外觀融入了大量的 Citroë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新車的車身尺寸較 C4 Cactus 有明顯的放大,其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580mm、2,100mm 及 1,800mm。此外新車更配置 22 吋的大尺碼鋁合金輪圈。AirCross 概念車採用和 C4 Cactus 相似大膽而奇特的外觀造型,若是未來有望邁入量產,其車型定位將在 C4 Cactus 之上。

AirCross 外觀融入 Citroë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車身尺寸較 C4 Cactus 有明顯的放大,其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580mm、2100mm 及 1800mm,並採用了 22 寸的大尺碼鋁合金輪圈設定。

AirCross 概念車擁有獨特的燈組設計和誇張外觀造型,貫穿式的水箱護罩與修長的大燈組連接,使其車頭造型頗具時尚感。車頭採燻黑處理的進氣柵與車側的深色防撞條相互搭配,賦予了 AirCross 概念車更多的跨界元素。此外,AirCross 概念車更採用了極為大膽的對開式車門設計,將可提升後座乘客進出的便利性表現。

AirCross 概念車擁有獨特的大燈組設計和誇張外觀造型,尾燈亦導入 LED 光條設計,並採用大膽的對開式車門設計,將可提升後座乘客進出的便利性表現。

AirCross 概念車內裝設計亦充滿了十足的科技感,特別採用了黑白雙色設計,加上色彩鮮艷明亮的座椅,視覺效果十分凸出。新車內裝設計亮點,在於儀表板與中控台採用了大尺寸的液晶觸控螢幕,且右側的螢幕還可以在中控台上自由滑動。此外更為有趣的是,原廠在每個座椅都配備了揚聲器和麥克風,提升駕駛與乘客溝通時的便利性。

AirCross 概念車內裝採用黑、白、橘三色設計,儀表板與中控台採用了大尺寸的液晶觸控螢幕,且右側的螢幕還可以在中控台上自由滑動。此外每個座椅都配備了揚聲器和麥克風,可提升駕駛與乘客溝通時的便利性。
廣  告

動力配置部份,AirCross 概念車搭載由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即擁有 218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安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9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AirCross 概念車具備了純電行駛機能,在電量滿載的前提下,最遠可行駛 50 公里。

AirCross 概念車所採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即擁有 218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安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9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AirCross 概念車具備了純電行駛機能,最遠可行駛 50 公里。

雖然原廠並未公佈 AirCross 概念車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表現,但透過前軸的汽油動力與後軸的電動馬達相輔相成之下,其僅需 4.5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強悍的加速表現下,AirCross 概念車依然擁有出色的油耗表現,具原廠資料顯示,在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的助益下,其平均油耗最佳可達到每公升行駛 58.8 公里的出色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