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品牌首款轎車作品 S5 Turbo,將推出小改款的訊息早已不是新聞,事實上,從 2014 年下半年度開始,貼滿偽裝貼紙的間諜照陸續在網路世界流傳;然而,小改款的訊息滿天飛,但卻持續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近日 U-CAR 討論區中,再次出現了完整、同樣滿佈偽裝貼紙的間諜照,究竟何時上市,相信是許多消費者備感好奇的一件事,但坦白說,最值得好奇的,並非時間點,應當是效能與性能是否有所提升?

Luxgen 品牌首款轎車作品 S5 Turbo 將推小改款訊息早已不是新聞,2014 年下半年度貼滿偽裝貼紙的間諜照陸續在網路世界流傳;近日 U-CAR 討論區中,再次出現了完整、同樣滿佈偽裝貼紙的間諜照,究竟何時上市,相信是許多消費者備感好奇的一件事。

Luxgen 在中國是由東風納智捷生產販售,有鑑於市場規模差異,東風納智捷年銷售量動輒數萬以記,與臺灣市場的產品行程自然也大不相同,東風納智捷在 2015 年中國上海車展,就已經先行發表了小改款的 S5 Turbo,同時也找了周杰倫當產品代言人,對於聲勢拉抬相當看重。臺灣市場則在市場節奏、庫存、戰力佈局等考量下,上市時間遲遲未定,僅確定 2015 年 S5 Turbo 小改款一定會在臺上市。

東風納智捷在 2015 年中國上海車展已先行發表小改款 S5 Turbo,同時也找了周杰倫當產品代言人,對於聲勢拉抬相當看重。臺灣市場上市時間遲遲未定,僅確定會在 2015 年發表。

對於急欲換車的消費者來說,上市時程會是一大購車關鍵,但撇開時間點不說,效能與性能是否能兼顧,才是此級距消費者選購時最重要考量項目,現行國內販售的 S5 Turbo 共計有 1.8 升與 2.0 升兩種動力選擇,前者搭配 5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者則是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歐規測試值來看,平均油耗數據分別為每公升 16.68 公里,以及每公升 15.76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4 級與 3 級。

現行 S5 Turbo 提供 1.8 升與 2.0 升兩種動力選擇,以歐規測試值來看,平均油耗數據分別為每公升 16.68 公里,以及每公升 15.76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4 級與 3 級。

從 2009 年,Luxgen 品牌正式宣布成立至今,不到 6 年的時間,即便再加上品牌正式發表之前的前置作業時間,不到 10 年的汽車品牌,實際上是相當年輕的,短短數年時間內,Luxgen 麾下已經有了 M7、U7、U6、S5 等系列產品,一如數年前與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聊天時他提到,當看到車子能動的瞬間,就已經莫名的感動了。這是從無到有的一步,雖然國內汽車產業發展業已數十年之久,但真正打造「自己」的品牌卻還是第一遭。

廣  告

有了完整、順利運作的產品後,更上層樓成為品牌經營的另一項課題,也就是車子能動之後,緊接而來的乃是效能提升,如何推出兼具性能、效能的車款,油耗數據每每也是最為國內消費者所詬病的部分。在 2014 年年底,擁有豐富汽車工程經驗的水野和敏,加入了華創車電的工程團隊,等同為華創車電帶來了「經驗」,成果從甫於 2015 年 4 月初發表的 U6 Turbo 小改款身上,清楚可以發現差異。

擁有豐富汽車工程經驗的水野和敏在 2014 年年底加入華創車電工程團隊,等同為華創車電帶來了「經驗」,成果從甫於 2015 年 4 月初發表的 U6 Turbo 小改款車型可清楚發現差異。

車身機械結構的整合,讓 U6 Turbo Eco Hyper 的操控表現、安全防護更上層樓,最重要的油耗表現,透過多項細節修改後,從小改款前 1.8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 14.7 公里,2.0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 14.2 公里,來到每公升 15.8 公里以及 15.3 公里;馬力數據同步也有所提升,展現性能與效能兼顧的成長。

U6 Turbo Eco Hyper 油耗表現透過多項細節修改後,從小改款前 1.8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 14.7 公里,2.0 升車型平均每公升 14.2 公里,來到每公升 15.8 公里以及 15.3 公里;馬力數據同步也有所提升,展現性能與效能兼顧的開發成果。

據了解,水野和敏除了針對 U6 Turbo 小改款多所著墨外,也有參與 S5 Turbo 的小改款工程,因此,S5 Turbo 小改款很可能也會在性能、效能,甚至於操控表現上,較小改款前有著長足進步。只是,驗證這一項成長收穫,恐怕需要「時間」來證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