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前歐洲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繼 2012 年推出全新跑車產品 86 之後,接續開始了全新的入門跑車產品計劃,此車款將定位在現行 86 車系之下,主打更為入門的全新級距產品。86 開發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亦於日前正式向媒體確認了入門跑車的開發計劃,並先行透露了些許新車相關訊息。

Toyota 繼 2012 年推出全新跑車產品 86 之後,接續開始全新跑車產品計劃,此車款將定位在現行 86 車系之下,主打更為入門的全新級距產品。

在 Toyota 原廠的跑車產品規劃中,除了已先行推出的 86 車系外,預計將以 FT-1 概念車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一代 Supra 車系,則將擔任 Toyota 跑車系列中的頂級產品,其將大量採用來自 BMW 的造車科技,其中包含了動力及底盤架構等等,預計將在 2018 年推出。而定位在 86 之下的全新入門跑車,則將肩負起拓展市場客層的重責大任,三款產品將建立起 Toyota 完整的跑車產品陣線。

在 Toyota 原廠的跑車產品線規劃中,預計將以 FT-1 概念車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一代 Supra 車系,擔任起 Toyota 旗下跑車系列頂級產品,其將大量採用來自 BMW 的動力及底盤架構等科技,預計將在 2018 年推出。
廣  告

據 86 開發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Toyota 已開始全新入門跑車的產品開發計劃,但目前尚未決定新車將採用雙座或是 2+2 座配置,概念車目前仍在開發中,而全新入門跑車已確認將採用後輪驅動設定,且將與 86 車系相同,講求純粹的駕馭樂趣表現,而 Toyota 三款跑車產品也將全數使用後輪驅動的設定。

據 86 開發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Toyota 全新入門跑車產品目前仍在開發概念車階段,尚未決定新車將採用與 86 相同的 2+2 座配置或是雙座設定。
Toyota 全新入門跑車產品已確認將採用與 86 相同的後輪驅動設定,藉此提供出色的操控樂趣表現,車重也將控制在 1,000 公斤以下。

此外,Toyota 全新入門跑車將擁有與 Mazda MX5 相近的車身尺碼設定,並將車身重量控制在 1,000 公斤以下,但在動力配置部份則尚未確認,不過有鑒於 Toyota 目前正朝小排氣量渦輪及新世代油電動力的發展趨勢,預估兩者未來皆有可能出現在全新入門跑車產品的動力選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