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於 2015 年 7 月 24 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克緹廣場正式推出第 3 代 Audi TT 雙門跑車,提供 TT 45 TFSI quattro 與高性能的 TTS 兩種車型,會場中在 Audi Taiwan 的揭示下,TT 45 TFSI quattro 與 TTS 正式售價分別為 246 萬與 312 萬,其中 45 TFSI quattro 車型維持與前代車系相同的入門價格,而 TTS 售價則較 45 TFSI quattro 增加了 66 萬元。

Audi Taiwan 於 2015 年 7 月 24 日正式推出第 3 代 Audi TT 車系,提供 TT 45 TFSI quattro 與高性能的 TTS 兩種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246 萬與 312 萬,其中 45 TFSI quattro 車型維持與前代相同的基礎售價。

外觀回歸第一代俐落線條

在外觀部分,Audi TT 延續第 1 代外觀的基礎,打破第 2 代的波浪元素,為第 3 代注入更多簡潔有力的線條,讓第 3 代的 TT 回歸簡單與俐落的感覺,同時第 3 代 Audi TT 車頭也融入了最新世代的 Audi R8 設計。在車側部分,前輪拱弧線、自前葉子板畫過車門,延伸至車尾,並與尾燈接合為一體。

Audi TT 延續第 1 代外觀的基礎,打破第 2 代的波浪元素,為第 3 代注入更多簡潔有力的線條,讓第 3 代的 TT 回歸簡單與俐落的感覺,同時第 3 代 Audi TT 車頭也融入了最新世代的 R8 設計。
在第 1 代圓弧造型設計概念下,融入第代 3 代強調的剛硬線條,切割出立體的幾何圖形,因此構成了 6 角盾形車頭。車尾幾乎從任何角度看,都是第 1 代所強調的圓弧造型。圖為 TT 45 TFSI quattro。
在車側部分,前輪拱弧線、自前葉子板畫過車門,延伸至車尾,並與尾燈接合為一體。車尾保留第一代原形設計,相較之下,TTS 的尾部加入大型 Diffuser,整體外觀更為動感,而尾部排氣管,也增加到 4 支,更能襯托運動化風格。

6 角盾形氣壩,外觀改變主要重點

車頭部分 6 角盾形氣壩的鉗入,並不會讓 Audi TT 車頭顯得突兀,如果將目光由引擎蓋兩側的摺線順勢往前延伸,與大燈上方引擎蓋的切線,兩者所夾出的幾何形狀來看,6 角盾形氣壩的出現就顯的理所當然。另外,相較於頭部設計,車尾部分,亦加入新元素,包含 LED 第三煞車燈、電動後擾流尾翼、專屬鋁合金油箱蓋等。

車頭部分 6 角盾形氣壩的鉗入,並不會讓 Audi TT 車頭顯得突兀,如果將目光由引擎蓋兩側的摺線射順勢往前延伸,與燈具上方引擎蓋的切線,兩者所夾出的幾何形狀來看,6 角盾形氣壩的出現就顯的理所當然。車尾部分,包含 LED 第三煞車燈、電動後擾流尾翼、專屬鋁合金油箱蓋等。

相較於第 2 代,儘管與前代的車身差異不大,但軸距卻增加了 37mm,達到 2,505mm,搭配減重 50 公斤,在這樣的進化之下,原廠表示第 3 代 Audi TT 擁有比 2 代更好的駕馭感受。

相較於第 2 代,儘管與前代的車身差異不大,但軸距卻增加了 37mm,達到 2,505mm,搭配減重 50 公斤,在這樣的進化之下,原廠表示第 3 代 Audi TT 擁有比 2 代更好的駕馭感受。

以駕駛者為導向的 12.3 吋儀表螢幕,是內裝最大的亮點

至於內裝部分, Audi TT 的最大亮點在於方向盤後方 12.3 吋的全智能液晶儀表,原廠表示,這個設計是以駕駛者為導向的概念設計的,透過這個介面,即可切換時速/轉速表、衛星導航地圖、行車電腦、MMI 中文化多媒體系統,而這套系統亦可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中文聲控辨識系統、以及中控台的按鈕作直覺式的切換。

Audi TT 的亮點在於方向盤後方 12.3 吋的全智能液晶儀表,透過這個介面,即可切換時速/轉速表、衛星導航地圖、行車電腦、MMI 中文化多媒體系統,而這套系統亦可以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中文聲控辨識系統、以及中控台的按鈕作直覺式的切換。

其次是類渦輪葉片出風口、與新空調開關設計

至於冷氣出風口的設計也獨具巧思,因應賽車化運動外觀,而設計成類似飛機渦輪葉片的形狀,空調開關也獨樹一格,被安置於出風口的正中央。而左右兩側出風口中央開關,則是分別控制前座電熱椅功能。至於其它標配還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跑車式轉向系統、電動擾流尾翼、以及定速巡航等。

至於冷氣出風口的設計也獨具巧思,因應賽車化運動外觀,而設計成類似飛機渦輪葉片的形狀,空調開關也獨樹一格,被安置於出風口的正中央。而左右兩側出風口中央開關,則是分別控制前座電熱椅功能。

而更具跑車化外觀的 TTS,則特別增加全 LED 頭燈、動態指示方向尾燈、專屬鋁合金塗裝後視鏡、菱格紋縫線附類麂皮跑車座椅、以及霧面髮絲紋鋁合金飾板。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兩種馬力調較輸出

至於引擎部分,Audi 為 TT 45 TFSI quattro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的技術下、與 AVS 技術搭配下,最大馬力達 230 匹,最大扭力達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於 1,600 轉即可全數爆發,並延伸至 4,300 轉。搭配 S tronic 6 速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3 秒,並且維持燃油效率為達每公升可行駛 15.6 公里。

而更強悍的 Audi TTS,則是以相同的引擎本體,則調較出 310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同樣搭配 S tronic 6 速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可進一步壓縮至 4.6 秒,最高時速為 250 公里。而 Audi TTS 所配置的 quattro 系統,是以後輪軸為主要驅動設定的專屬調校,最多可將扭力 100%分配置單一車軸。如果覺得這樣還不能滿足,也可以選配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讓 Audi TT 車身可以再降低 10mm,同時也讓懸吊硬朗化,讓車子的操控性更加強化。

更強悍的 Audi TTS,則是以相同的引擎本體,則調較出 310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同樣對應 S tronic 6 速自手排變速箱,讓 0-100 公里加速進一步壓縮至 4.6 秒,最高時速為 250 公里。
廣  告

面對不斷進化的 Audi TT,不論外觀設計,內裝風格,甚至是引擎動力,均超越前代,原廠表示,目前接獲的訂單已經超過 30 張,其中有 4 張是 TTS,已經超乎其預期,原廠並預計全年將會有超過 300 輛的實力,對於原廠樂觀的態度,期待未來也能實質表現於銷售上。

面對不斷進化的 Audi TT,不論外觀設計,內裝風格,甚至是引擎動力,均超越前代,原廠表示,目前接獲的訂單已經超過 30 張,其中有 4 張是 TTS,已經超乎其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