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 月底時,Audi 透過一張車尾燈組圖片,預告即將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揭示一輛全新之概念作品,而從唯一的線索來看,我們僅能確定 Audi 將推出 OLED 技術運用之產匹,再者則是該輛概念作品,很可能會是傳聞許久的全新 Q6 車系。同時,據消息指出,Audi 應當會先行以純電版本的 Q6 e-tron,來作為 Q6 這個全新車系的首款問世之作;除了 OLED 的產品訊息外,更重要的,應當是 Q6 e-tron 可能會擁有多達 500 公里的續航力,讓電動車款的實用性再次獲得提升。

Audi 在 2015 年 7 月底,揭示一張 OLED 車尾燈組照片,預告即將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的概念車款將搭載 OLED 技術,而據消息指出,該輛概念車應為 Q6 e-tron;相隔不久後,LG 化工與 Samsung 公布與 Audi 攜手,於歐洲設置電池與周邊零部件產線,而 Audi 將推出的全新純電 SUV,將搭載全新電池技術,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在 2015 年 8 月上旬時,Audi 官方網站公佈,Audi 將與 LG 化工 (LG CHEM)、Samsung 兩大韓國企業合作,於歐洲共同打造電池以及周邊零部件的生產線,不過持股比例或者是財務架構,Audi 與 LG 化工、Samsung 並未多加說明,僅表示該生產基地主要乃是用以提供 Audi 電動車款的產品需求,未來也將用於提供德國車廠的需求。而產線首波產品,將搭載於 Audi 全新的純電 SUV 車款上,以產品時程來推估,正是 Q6 e-tron。

廣  告

相信大家都知道,電動車款的研發雖然是替代能源之顯學,但目前來說,電動車發展面臨的最大困境,還是在於續航力的問題,電池組造價高昂不說,充電所需時間更無法與填充燃油相提並論。續航力的問題其實在於電池容量,電池成本因素所致,為求售價以及實用價值的均衡,市售電動車款電池容量往往會控制在一定範疇內,這也是續航力多半受限的緣故;而
許多電池大廠積極研發新電池能源,為了就是打破此一困境,希望能優化電池之效率,進而降低成本、提高續航里程。

透過與 LG 化工、Samsung 兩大企業的合作,讓 Audi 得以掌握最新電池技術,更有利於替代能源車款的發展。

Audi 董事會成員之一的 Bernd Martens 博士表示,透過與 LG 化工、Samsung 合作研發,我們為歐洲市場帶來了最新、也是電動車發展最為關鍵的技術,更重要的,是在電池技術的突破發展下,未來電動車將更能吸引消費者青睞。

另一位董事會成員 Ulrich Hackenberg 則表示,Audi 將推出的品牌首款純電 SUV,會是兼顧環保與駕駛樂趣的作品,我們相信與 LG 化工、Samsung 所共同研發的新電池技術,能為 SUV 新作帶來 Audi 品牌一貫的樂趣,當然,續航力也會讓人備感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