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同為地主汽車品牌之一的 BMW,理所當然的展出麾下最新陣容與新世代作品,包含即將在 10 月 1 日國內正式發表的 2 代 X1 Series,甫於日前上市推出的小改款 3 Series,同樣也即將在國內現身的全新 7 Series 等。當然,BMW 專為替代能源所成立的子品牌 BMW i,自也不會錯過此一盛會,不過,替代能源戰力中,BMW 近年在幾個車系中,推出的 Plug-In Hybrid 車款,同樣也是展出重點項目之一。

BMW 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同步也展出了 Plug-In Hybrid 的戰力大軍,其中,330e (上圖) 與 225 xe 為首次正式亮相。

以現行 BMW 品牌麾下各車系來看,共計在 4 車系中導入有 Plug-In Hybrid 戰力:最早現身者為 X5 xDrive40e,新世代大 7 車系中則是有著 740e,在 2015 年 BMW Innovation Day 活動中,揭示了 2 Series Actie Tourer 的 Plug-Hybrid 原型車;而在法蘭克福車展中,BMW 為小改款 3 Serie 增添 Plug-In Hybrid 動力選擇地 330e。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汽車將會在 2015 年底台北車展上,率先發表 X5 xDrive40e,至於 740e 車系與 BMW 330e,導入國內時機要等到 2016 年了。

BMW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就已經發表量產版本的 X5 xDrive40e,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將會在 2015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率先發表 X5 xDrive40e。

在法蘭克福正式開展前,U-CAR 就曾經為大家帶來了 BMW eDrive 油電武力的介紹,不過,實際上,BMW 在發表 3 Series 小改款時,並未特別提到將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隨後在 7 月下旬所舉辦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中,BMW 介紹小改款 3 Series 時,特別提出了 Hybrid 車型的即將到來,隨後在法蘭克福車展,以小改款 3 Series 為基礎打造的 BMW 330e 正式發表。

BMW 330e 的動力系統,乃是一具 2.0 升渦輪缸內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來到 252 匹,綜效扭力值則來到 42.9 公斤米。

330e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引擎部分與 X5 xDrive40e 相同,皆為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引擎可供輸 184 匹 (ps)的最大馬力,搭配 65kW 的電池容量與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為 252 匹 (ps) 之譜。綜效扭力部分,BMW 330e 可供出 42.9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6.1 秒。

廣  告

BMW 在 2015 年 Innovation Day 時,展出了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 Plug-In Hybrid 概念車,同樣地,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量產版本的 BMW 225 xe,不過據了解,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目前對於 Plug-In Hybrid 戰力的導入規劃中,X5 xDrive40e 預計將在 2015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正式發表這款 Plug-In Hybrid 首作,而新一代 7 Series 預計在 11 發表,但 740e 車系並未在列內,而是規劃在 2016 年上半年導入。至於主力級距的 330e,同樣也會在 2016 上半年度發表。不過,225 xe 目前尚未有確切規劃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