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掛上 RS 高性能型號的車型中,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當屬於 RS 6 Avant 及 RS 7 Sportback,兩款車型皆採用一具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的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 且僅需 3.9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是搭配原廠提供的限速解除套件之後,更有一舉突破 300 公里的最高時速表現。不過 Audi 顯然並未因此而感到滿足,因為在日前 Audi 再度針對 RS 6 Avant 及 RS 7 Sportback 兩款車型推出了性能提升的 Performance 車型。

Audi 旗下現行 RS 家族中,性能最強悍的當屬於 RS 6 Avant 及 RS 7 Sportback 兩款車型,日前 Audi 再度針對兩款車型推出了性能更為強悍的 Performance 車型。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RS 6 Avant Performance 及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兩款車型所配置的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透過原廠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45 匹一舉提升至 605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引擎轉速 6,100 轉至 6,800 轉間皆可提供,且引擎紅線轉速區域亦向後延伸了 200 轉。

另外,這具引擎的最大扭力則維持在 71.4 公斤米的既有水準,並可在引擎轉速 1,750 轉至 6,000 轉間皆可持續輸出,而在 Dynamic 模式下所具備的引擎超增壓功能,可讓引擎最大扭力進一步增加至 76.5 公斤米,且可在 2,500 轉至 5,500 轉之間提供。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及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兩款車型所配置的 4.0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增加 45 匹一舉提升至 605 匹最大馬力,引擎紅線轉速區域亦向後延伸了 200 轉,超增壓模式下扭力可達最大 76.5 公斤米。

在經過前述的動力提升之後,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RS 6 Avant Performance 及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兩款車型皆可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標準版車型縮短了 0.2 秒,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2.1 秒,削減了 1.4 秒,極速雖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但可依車主需求提升至 280 公里,若是選配 Dynamic 動態套件,則可進一步提升至時速 305 公里。

RS 6 Avant Performance 及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皆可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標準版車型縮短了 0.2 秒,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亦僅需 12.1 秒,削減了 1.4 秒,選配 Dynamic 動態套件後時速可達到 305 公里。

據 Audi 表示,RS 6 Avant Performance 及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兩款車型將於 11 月正式進駐歐洲市場的新車展示間,RS 6 Avant Performance 新車建議售價為 11.7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 425 萬元,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12.17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為 442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