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GLS 是 Mercesdes-Benz 賦予上一代 GL-Class 的新命名,在先前名字中多加了一個 S 顯示出其 S-Class 越野車的地位。車內空間擁有大七人座的寬敞空間,結合了豪華、舒適、敏捷動力。

新一代的 GLS-Class 提供更多的動力選擇傳輸模式,重新調校的空氣懸吊系統與九速 9G-TRONIC 自排變速箱,日常使用或越野冒險到人跡罕至的山地都可勝任。車內影音系統搭載 COMAND 影音系統,可連接網路與遠端監控車輛的功能。高性能版本 Mercedes-AMG GLS 63 提供比一般版本更強的動能輸出與動態表現。Mercedes-AMG GLS 63 最大動力擁有 577 匹,搭載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能產生 77.57 公斤米的扭力。而在新車的上市時程方面,GLS 最主要的美國市場,預計明年三月可交車,台灣則是有望明年上半年或是第三季亮相。

全新的 GLS 是 Mercesdes-Benz 賦予上一代 GL-Class 的新命名,在先前名字中多加了一個 S 顯示出其 S-Class 越野車的地位。

新造型更趨年輕動感

在外觀上,重點在車頭造型的重新設計,前保桿更加大,家族特徵的碩大進氣孔配上 21 吋 AMG 鋁圈更具侵略性,後保險桿槓增加鍍鉻飾條的點綴,配上雙出尾管與更上揚、扁平的全 LED 的尾燈更年輕化許多;細節部分處理也很細膩,如鍍鉻的車頂行李架,車窗框邊與腳踏板的鍍鉻飾條,行李箱握把等;車色上也提供更多個性化的選擇,包括鑽石白與鮮紅色的配色,整體來看,新款 GLS 的外觀造型更加年輕亮眼。

在外觀上,重點在前臉的重新設計,前保桿更加大,家族特徵的碩大進氣孔配上 21 吋 AMG 鋁圈更具侵略性。
後保險桿槓增加了鍍鉻飾條的點綴,配上雙出尾管與更上揚、扁平的全 LED 的尾燈更年輕化許多。

豪華內裝凸顯 S-Class 越野車的地位

全新 GLS 的車身尺寸,輕鬆提供七名乘客悠閒的乘坐品質與大載運量空間,中間排座椅增加許多靈活性,擁有多樣化的移動方式;在內裝改變,包括全新彩色顯示儀表板與多媒體資料顯示螢幕、全新的三輻 Nappa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下方觸控面板和更多的飾板選擇。車室內部藉由環景照明和中控台黑色鋼琴漆與各種原木元素,並配上 Designo Nappa 真皮運動座椅,凸顯豪華尊貴的內裝氛圍。另外,新一代的 COMAND 系統搭配中控台的 8 英寸彩色顯示螢幕以及下方觸控板,不僅提供影音娛樂,還配備緊急呼叫、事故救援、車輛故障援助和售後服務的功能;藉由遠端網路遙控,車主可以即時連結車輛信息,包括里程數、輪胎胎壓和其他診斷車輛的數據。

車室內部藉由環景照明和中控台黑色鋼琴漆與各種原木元素,並配上 Designo Nappa 真皮運動座椅,凸顯豪華尊貴的內裝氛圍。
新一代的 COMAND 系統功能更強大,並採用新樣式的操控介面,讓駕駛能輕鬆進行各種設定的調整。
廣  告
全新 GLS 的車身尺寸,輕鬆提供七名乘客悠閒的乘坐品質與大載運量空間,中間排座椅增加許多靈活性,擁有多樣化的移動方式。

動力輸出小幅提升

動力方面,GLS 550 4MATIC 搭配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49 匹最大動力,相較上一代增加 20 匹,扭力輸出則擁有 71.35 公斤米;GLS 450 4MATIC 採用 3.0 升缸內直噴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到 362 匹,可於 1,800 轉時產生 51.02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頂級性能版本,Mercedes-AMG GLS 63 擁有 577 匹,比上一代更進步 27 匹,於 1,750 轉的低轉速域,就湧現高達 77.57 公斤米的強悍扭力。全新 GLS-Class 車系,除了 Mercedes-AMG GLS 63 採用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之外,其餘車型均採用 9G-TRONIC 自排變速箱作為標配。

全新的 GLS 提供多達種六個傳輸模式。分別為:COMFORT、SLIPPERY、SPORT、DYNAMIC、INDIVIDUAL、 OFF-ROAD 等模式。藉由重新調校的 AIRMATIC 空氣懸吊系統可抬升車身高度 30.6 公分,讓車子涉水深度達 59.94 公分。

主動安全領域,新款 GLS 展現高階休旅產品應有的齊全度,標配有 PRE-SAFE®系統、BAS、ESP®和定速巡航、主動盲點偵測系統、主動車道維持系統和限制車速等。被動安全配備一樣不少,雙前座都有完整的氣囊保護,包括正面氣囊、膝部氣囊與側邊氣囊共六顆氣囊,已在撞擊意外發生時,能妥善保護胸部、膝部與骨盆等重要部位,而在側邊部分,由前座連接至第三排的車側氣簾,給予駕駛者與後兩排乘坐者更佳保護。

在美國,全新的 GLS 今年 12 月將開放訂購,美國市場交車則要到明年三月下旬才開始;在台灣的部分,經 U-CAR 詢問台灣賓士原廠,表示最快明年上半年度或是明年第三季就可能引進至台灣,後續有關 GLS 的相關消息,請持續鎖定 U-CAR 為您帶來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