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熱血性能的 M 家族即將再添新成員!繼 V10 暴力野獸 M5 之後,M6 也將在 654Ci 發表後兩年內重出江湖。距離上一代 M6 在路上奔馳,已經有 15 年的時間了,以新一代 6 系列唯基礎,再裝入與 M5 同樣動力心臟的 V10 引擎,這輛絕美的雙門跑車,保證會讓 Porsche 打個冷顫。這具 V10 引擎 8000 轉斷油,可輸出最大馬力 507 匹,並且使用七速 SMG 變速箱,讓所有動能可以獲得充分發揮。一如 M 家族其他的成員,M6 在外觀以及內裝都流露出一股肅殺的性能味道,讓人一望即知:「閃遠點!」

當初與日本友人一同參觀車展,在視線接觸的那一瞬間,我倆都愛上 645Ci 了。

BMW 宣稱,這輛可稱做世上最美的 Coupe 跑車,在裝入 V10 引擎後,更將成為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 6 系列。如此強大的動力,在懸吊系統方面一定需要重新更改,讓這輛豪華雙門跑車,擁有超乎常理的優異操控。除了 M 家族應該有的性能與操控,M6 與市場上其他雙門雙座競爭者的不同,在於座椅採用 2+2 的形式,加上豪華的配備以及凶猛的性能,市場競爭力不言而喻。

看看那 M6 徽飾,令人心動。V10 引擎入替,507 匹是個迷人的數字。
輕量化碳纖維車頂的奧妙,就在於戰鬥時能發威無比功效,平時可以隱藏殺氣。

在 M5 正式發表之後,全世界都驚豔於那 507 匹的 V10 引擎,斯文典雅的外皮底下,卻隱伏著一隻狂暴的猛獸。BMW 決定,要能夠匹配 6 系列動感的外型,非這款引擎莫屬。除了注重引擎動力輸出外,輕量化工程也是 6 系列 M 化的重頭戲之一。減少車輛重量的好處,除了能夠讓加速時的負擔減輕,在彎中能有效慣性所帶來的重心偏移,對於動態表現也十分有幫助。

內裝科技戰鬥味道濃厚,卻人帶有一絲優雅的氣息。

M 系列一直是 BMW 引以為傲的一個環節,但說真的縱使 M3 的性能備受推崇,但仍算不上超級跑車。直到搭載 V10 引擎的 M5 出現之後,以其動力諸元以及操控表現,讓 BMW 重回超跑市場的訴求,出現了曙光。M6 絕美的身形,有自信不會輸給市場上 Ferrari、Porsche 等競爭者,況且在 V10 引擎、七速 SMG 變速箱以及高科技輕量化工程的加持後,M6 的性能表現亦不落人後。顫抖吧,因為 M6 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