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打造了世界第一輛豪華 SUV 敞篷車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將在明年 2016 年春季在歐洲上市,臺灣總代理表示可望在明年第二季導入台灣亮相。

以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 三門為基礎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車系編成以現有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 三門為基礎,車系編成配有有汽油和柴油引擎兩款動力,在汽油與柴油引擎還因著配備的不同有分別各有入門 HSE Dynamic 與頂級的 HSE Dynamic LUX 版本,頂級多了入門沒有的配備,如:主動式轉向輔助頭燈、13 支高級音響、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環景影像攝影機、Keyless 智慧車門開啟等。而外觀上,為了保持 Evoque 的獨特性,設計團隊稍微拉高了腰線,並讓敞篷的機械原件向下隱藏在行李廂的空間中,讓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 保留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 原先的亮麗外觀。軟頂敞篷的車寬上較寬一些,車長達到 4,370 mm,為了增加敞篷車型的車體剛性安全,加強了 A 柱與相關的銲點的支撐性,車重上在柴油車款亦增加了 277 公斤。

車型編成為車系入門的 HSE Dynamic 柴油版本,英國市場售價為 47,500 萬歐元起跳,頂級版本則為 51,700 歐元;汽油入門版是從 48,200 歐元起,頂級則是 52,400 歐元起。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將在明年 2016 年春季在歐洲上市,定價是 47,500 歐元 (匯率換算約略新台幣略 167 萬元) 。明年春季在歐洲上市的入門的柴油將從 47,500 歐元起,頂級版本則為 51,700 歐元;汽油入門版是從 48,200 歐元起,頂級則是 52,400 歐元起。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在靜止狀態,收摺與打開敞篷之間的僅僅只需要 18 秒,在時速 48 公里的速度下,完成收摺的動作則需要 21 秒。綜觀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上打造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不難發現,在 Range Rover Evoque 全球累積銷售量近乎達到了 50 萬輛的高峰下,原廠積極擴展其他的產品線,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投入設計與量產自然而然是水到渠成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在收摺與打開敞篷之間的僅僅只需要 18 秒而已,在時速 48 公里的速度下,完成收摺的動作則需要 21 秒。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 動力表現

在柴油車款英國所販售的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 TD4 馬力擁有 178 匹,扭力擁有 43.86 公斤米,加速 0-100 大約座落在 9.7 秒。因著車重與剛性的加強,油耗表現下降了些,從 24.38 km/L 下降至 20.99km/L。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則從 129 g/km 上升到 149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與油耗仍然是在水準之內。在汽油車款方面,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 Si4 版本則擁有 237 匹,扭力可產生 34.68 公斤米。在操控性能上,底盤的前後懸吊、防傾桿、方向盤電動輔助也做了重新調整。

道路、內裝實用性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搭載著 Land Rover 著名 4x4 的四輪驅動系統,車輛進入角高達 45 度,下坡離去角亦可達到 35 度,涉水深度可達 500 mm,想要把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拿去走山路、爬坡越野當然沒什麼問題。除了道路的實用性外,車內可乘坐四位人員,而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尚可;前座則是配有 10.2 吋的觸控螢幕,比 Range Rover Evoque Coupe 5 吋的螢幕大上許多,影音系統擁有 3G 無線上網的功能,可接受 APPLE 或是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顯示在螢幕上。

車內可乘坐四位人員,而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與膝部空間尚可接受,前座則是配有 10.2 吋的觸控螢幕外加可以 3G 無線上網的影音系統。

關於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引進的時程,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則表示,因著車輛配額的關係,年底十二月的臺北車展亮相是不可能了,但透露明年第二季或是第三季有可能導入引進至臺灣,讓消費者一窺全貌。相關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的報導,請密切鎖定 U-CAR 所為您帶來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