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全新 CLS-Class 四門 Coupe 已於 2004 年 12 月 21 日於台灣正式推出,這款獨特概念的新車率先將 Coupe 的優雅動感與的房車舒適實用合而為一;一方面維持房車水準的寬敞空間、行李廂容量以及日常實用性,同時又以特殊的造型線條展現出 Coupe 充滿感性優美線條的特質。全新 CLS-Class 就是以如此特殊的融合手法,將 Coupe 的概念推進到全新世代。

低調奢華風興起,Mercedes-Benz 全新 CLS-Class 四門 Coupe 的上市,將成為「上流社會」人士最不低調的第二張身份證。

CLS-Class 在科技技術層次上同樣也指引出未來的走向:除了感應式前氣囊、側邊氣囊、車窗氣簾之外,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配備也在發展當中。CLS-Class 提供兩款動力強大的汽油引擎,其中 CLS 350 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200kW/272hp V6 引擎,CLS 500 則採用 225kW/306hp 的八缸引擎,且一律將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頂級的 CLS 500 還搭配 AIRMATIC DC 氣壓懸吊以及 THERMOTRONIC 豪華型四區恒溫空調,使得在瀟灑駕馭這輛美麗的 Coupe 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最頂級乘坐舒適性。

全新 CLS-Class 是由 2003 年第三季法蘭克福車展中 Mercedes-Benz 發表的 Coupe 概念車發展而來。這部四門 Coupe 概念車在車展中博得熱烈的回響,進而使 Mercedes-Benz 高層決心投入量產。

房車水準的舒適與寬敞

四門 Coupe 的概念使得後座乘員能輕鬆上下車,而且享有兩張舒適的獨立座椅,更擁有自在的活動空間。前座椅背到後座椅背的距離足足長達 829mm,加上分別達到 1422 與 1464mm 的後座肩部及肘部寬度,在在都使 CLS-Class 在空間表現上足以躋身房車級距。全新開發的兩張前座椅電動調整功能當然是標準配備,並可額外選配主動通風系統或多重動態座椅功能。

CLS-Class 的行李廂容量更高達 505 公升(VDA 量測法),不但遠超過市面上任何一部轎跑車款,甚至也比許多房車還要優異。

兼具了 Coupe 的魅力及房車的舒適標準,全新 CLS-Class 呈現出的獨特氣派,已非傳統觀點能夠評論。

六缸及八缸引擎可供挑選

CLS-Class 提供的兩款引擎都擁有輕鬆充沛的性能表現,以及堪稱經典的扭力特性,能以最佳的運轉條件創造動感的操駕樂趣。CLS 350 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00kW/272hp,且在 2400rpm 的低轉速下便可輸出 350N-m 的最大扭力,兩者均為相同排氣量級距中的最佳表現。

這部六缸 Coupe 從靜止到 100km/h 加速只需 7.0 秒便可完成,極速則高達 250km/h。這具活潑生動的 V6 引擎與全新的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標準配備)完美搭配演出,尤其 7G-TRONIC 更是全世界第一具用於乘用車的七速自排變速箱,不但造就出強勁的加速性能,更將 CLS 350 的油耗壓低到每 100 公里 10.1 公升的優異境界(依 NEDC 混合路況標準)。

這部六缸 Coupe 的標準配備包含 THERMATIC 標準型恒溫空調、立體音響、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真皮包覆方向盤、18 吋五幅式輕鋁合金輪圈以及前後 245/40 R18 寬胎。懷有 5.0 升 V8 引擎的堅強後盾,CLS 500 即使遭遇到純種跑車也毫無畏懼,並且還提供了通常只有八缸豪華房車才能展現的無比舒適。這具引擎擁有 225kW/306hp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驚人的 460N-m,同時也將七速電子手自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只需 6.1 秒便可完成 0-100km/h 加速,每 100 公里的油耗也只需 11.3 公升(依 NEDC 混合路況測定)。

以尖端的 Mercedes-Benz 科技創造操控安全性與絕佳的舒適性

全新 CLS-Class 配備了最先進的安全系統,包含感應式前氣囊、前後座側氣囊、車窗氣簾,以及全車安全帶預縮裝置以及束力限制器,提供了極高水準的乘員防護效果,而且很快還將增加 Mercedes-Benz 獲獎無數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在遇到危急狀況時可啟動各種預防措施,為車室乘員提供絕佳的保護,例如在一秒內將安全帶預先束緊,在還未發生實際撞擊之前,讓駕駛人與前座乘客取得較安全的坐姿,萬一撞擊真正發生時,將使氣囊發揮更佳的乘員防護效果。

在操控安全性的領域中,CLS-Class 將 SBC™電子式剎車控制系統以及新世代的 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以凸顯 Mercedes-Benz 在各大車廠當中的科技領先地位。除此之外,這部四門 Coupe 還可選配多項創新配備,供車主確保更安全的操駕經驗,例如近遠光氙氣放電式頭燈,附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及轉彎輔助燈功能等等;CLS-Class 350 及 500 的報價目前為 405 萬與 49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