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內前幾大車廠的 Nissan 品牌,本屆車展規劃以全新世代 Murano Hybrid 與 TownPod 概念車作為參展主角,產品世代屬於第 3 代的 Murano Hybrid,此次參展也提前預告為 2016 年所積極導入新車款,並可藉由全新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帶給消費者不同以往的 Murano 傳動設定。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除兩款主舞台車款外,也搭配品牌現行販售車系一同參展,以呼應品牌精神「安心、舒適、節能」,展場導入 Nissan 全球一級車展相同規範設計理念,以國際車展規格打造代表 Nissan 創新精神的 Halo Ring 天使光環。

Murano Hybrid 導入送測中,預估 2016 年第二季推出

以往 Murano 車系在臺灣進口導入的版本,均以北美市場為主流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而 Nissan 原廠因應全球節能潮流,儘管北美市場仍保留 3.5 升 V6 汽油引擎動力,第 3 代 Murano 仍新增油電混和動力選項,即是 2015 年上海車展首演的 Murano Hybrid,也就由該款車型的誕生,讓臺灣消費者首度有機會擁有 Nissan 新世代 Hybird 車款。

第 3 代 Murano 新增油電混和動力選項,在明年第二季,臺灣消費者將有機會擁有 Nissan 新世代 Hybird 車款。

就系統來看,Murano Hybrid 在動力系統採用與 Infiniti QX60 Hybrid 相同的架構,以代號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30 匹最大動力輸出,搭配 15kW 電動馬達及鋰離子電池模組,充沛的油電混和動力,在經過 Nissan Intelligent Dual Clutch System 及 CVT 變速箱進行動力傳輸後,油電綜效功率可達到 250 匹最大馬力及 33.6 公斤米峰值扭力,不僅動力充足,更造就優異的燃油經濟性表現。

Murano Hybrid 在動力系統採用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油電綜效功率可達到 250 匹最大馬力及 33.6 公斤米峰值扭力。
過往在臺灣進口導入的 Murano 車系都為 3.5 升 V6 汽油引擎,而搭載大排氣量的 Murano,在銷售數字上並不盡理想。

TownPod 概念車

在 2010 巴黎車展中,Nissan 發表以未來家庭用車為發想的 Townpod 電動概念車。Townpod 外觀造型如同一張慈善的臉龐,有著眼睛般的頭燈,搭配如臉頰腮紅的方向燈和微笑設計的前氣壩,讓 Townpod 前臉毫無嚴肅感、親切度一流。

在 2010 巴黎車展中,Nissan 發表以未來家庭用車為發想的 Townpod 電動概念車,外觀造型有著眼睛般的頭燈。

車側線條平滑而柔順,並在其腰間,劃過一條起伏不劇烈的柔和線條,至於尾門採取對開設計,而此設計也運用在其他需要開關的機件上,諸如車頂和車門都是採用對開式的,讓 Townpod 於空間視野上更為開闊。

Townpod 車側線條平滑而柔順,並在其腰間,劃過一條起伏不劇烈的柔和線條。

在座艙部分,Townpod 採取雙螢幕設置,中控台的上方是倒梯形螢幕、下方則為圓形螢幕,螢幕具有顯示衛星導航與車輛資訊等功能,使 Townpod 擁有簡單而明亮的駕駛艙氛圍。除此之外,Townpod 配備一種「Puck 冰球」的特殊物件,這個如小球般的配備,能與中央副駕駛座前的長方形開口結合,成為置杯架,讓 Townpod 既有實用性亦能激發創意。

Townpod 座艙內採取雙螢幕設置,中控台的上方是倒梯形螢幕、下方則為圓形螢幕,且具有顯示衛星導航與車輛資訊等功能。

藉著 Murano hybrid 電動車行與 Townpod 的概念車在臺北車展亮相,Nissan 除了介紹消費者預計明年第二季導入的擁有省油與充沛動力的 Murano hybrid 車款之外,同時,也藉著 Townpod 概念車呈現的理念,揭露出 Nissan 對於新世代零排放電動車的願景與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