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日前才替各位讀者報導過,Honda 即將在 2016 年 2 月份,於日本推出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的 MPV 車款 Odyssey,並創下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26 公里的出色油耗。而近日又有關於 Odyssey 的消息傳出,不過這次是在美國及加拿大販售的美規 Odyssey,在日本專利局 (Japan Patent Office) 所流出的專利圖片中,意外揭露了新一代美規 Odyssey 的樣貌。

近日網路流傳從日本專利局流出的圖片,據信就是預計將於 2017 年在北美市場上市的第 5 代美規 Odyssey。
車身造型一掃美規 Odyssey 過去平實的樣貌,擁有更多強化視覺效果的鈑件線條。
廣  告

臺灣本田目前所引進的 Odyssey,是與日規版本相同的車型,擁有與日本市場同樣的造型,並且也是使用 2.4 升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而北美市場所販售的 Odyssey,由於國情與消費者需求的不同,除了 1995 年推出的初代車款之外,一直以來都擁有與日規版不同的造型及車身尺碼。
目前仍在北美市場販售的,是 2011 年就已經發表的美規第 4 代 Odyssey,按照過去美規 Odyssey 約 5 至 6 年一大改的節奏來看,確實也到了改款的時機點。而這次不經意流出的新款 Odyssey,將會是預計在 2017 年上市販售的美規第 5 代車款。

2013 年上海車展中的 Honda Concept M 概念車,可以說是新一代美規 Odyssey 的設計靈感來源。

從圖片看來,新一代的美規 Odyssey,將一掃過去沒有太多裝飾的平實造型風格,改採用類似日規 Odyssey 的霸氣樣貌。這樣的風格,取自於 Honda 在 2013 年上海車展中所推出的 Concept M 概念車,並且也和中國市場新一代東風本田 Elysion 有著相近的設計,除了維持寬大的車身尺碼之外,還配有全 LED 頭燈,以及符合美國市場口味的大量鍍鉻外觀飾件。

即將於今年 1 月 9 日在中國上市的新款 Elysion,在造型上同樣與 Concept M 概念車有緊密關聯。

至於動力部分,美國 Honda 還沒有任何消息傳出,但各方普遍推測新一代美規 Odyssey 會使用與 Pilot 相同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並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來和同為大型 MPV 的 Chrysler Town & Country 及 Toyota Sienna 等同級對手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