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美國市場的豪華品牌 Acura,在這次 2016 北美車展中發表一輛名為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的概念車,如同先前 U-CAR 的報導,Acura Precision Concept 並不是為了取代任何一款現行 Acura 車款而生,而是要向全球消費者展示 Acura 未來的產品設計走向,包含大膽、獨特的外型,以及豪華與前衛兼具的內裝。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誕生的目的,主要是用來展示 Acura 未來的產品設計走向。
外觀結合了大型豪華房車的尺碼,以及極具侵略性的跑車造型。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是由位在美國加州的 Acura Design Studion 操刀設計,除了點出 Acura 未來產品設計走向之外,同時也是 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ce 品牌精神的展示平臺。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採用 4 門房車的車型設定,並擁有媲美大型豪華房車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5,181x21,33x1,320mm,軸距更是長達 3,099mm。車頭最具特色的,是原廠稱為 Diamond Pentagon 的鑽石 5 邊型水箱護罩,兩側鋒利的頭燈則是使用先進的 LED 光源。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擁有跑車般低扁的輪廓,搭配上 22 吋的超大尺碼輪圈。
廣  告

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主動提供個人化設定

車尾同樣擁有銳利的 LED 尾燈,並搭配上誇張的保桿設計,但相較於車尾,Acura Precision Concept 的車側設計比較有「梗」,首先是肌肉線條鮮明的車身鈑件,配上氣勢十足的 22 吋
大尺碼鋁圈,彰顯出 Acura 品牌既有個運動形象。至於車門採用特殊的對開式設計,配合無 B 柱結構,讓前後座乘客進出車室毫無阻礙。

對開車門配合無 B 柱設計, 讓進出車室更容易。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的車內預告了未來的內裝設計走向,擁有向新一代 NSX 取經的運動化方向盤,並使用 Integrated Dynamic System (IDS) 數位化儀表來顯示行車資訊。前擋風玻璃下方設置一具大尺吋螢幕,作為各項資訊與娛樂的顯示中心,原廠表示該系統使用 Acura 最新的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人機介面設計,可以依個人需求調整顯示項目。

車內最大焦點在於前擋風玻璃下方的大型顯示幕,不僅是駕駛者的 HUD 抬頭顯示器,也是車內的資訊娛樂中心。

有趣的是,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擁有 Quiet、Comfort、Sport、Track 及 Race 等五種行車模式,而在 Sport Mode 狀態下,螢幕上除了顯示檔位之外,還會用類似拉力賽的方式,用圖示及「easy left」、「easy right」的提示,來告知駕駛者迎面而來的彎幅。此外,這套系統也會對駕駛及乘客進行掃描與偵測,主動提供最符合需求的導航地圖、音樂和車輛設定。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用類似拉力賽的方式,來告知駕駛者接下來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