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 Consumer Reports 日前發表了他們所做的一項邁入第 9 年的「2016 最佳汽車品牌調查」,針對 30 個位於美國的汽車品牌進行評比排名,針對品牌旗下的每一款車輛通通進行道路行駛、可靠度等等的測驗,並且結算總成績之後做出排名,最後由 Audi 奪得第 1 名,第 2 名是 Subaru,至於第 3 名則由 Lexus、Porsche、BMW 並列。

不過 Alfa Romeo、Jaguar、Maserati、Ram、Smart 以及 Tesla 並不在 Consumer Reports 的評比當中,因為這些品牌能提供測試的車型少於 2 輛,因此不列入分數的計算。

美國的 Consumer Reports 日前發表了他們所做的一項「最佳汽車品牌調查」,針對 30 個位於美國的汽車品牌進行評比排名,針對品牌旗下的每一款車輛通通進行道路行駛、可靠度等等的測驗,並且結算總成績之後做出排名。

這一次的評比當中,Audi 以 80 分奪得冠軍,Subaru 是 78 分,另外 Lexus、Porsche、BMW 皆獲得了 76 分,另外 Mazda 與 Buick 則同獲得 74 分。Consumer Reports 負責策畫車輛測試的 Jake Fisher 表示,要選出最佳汽車品牌不只是考量車輛的性能與操控,車輛的可靠度與安全性更是消費者在乎的關鍵。

Consumer Reports 負責策畫車輛測試的 Jake Fisher 表示,要選出最佳汽車品牌不只是考量車輛的性能與操控,車輛的可靠度與安全性更是消費者在乎的關鍵。
廣  告

雖然這一次評比是由 Audi 獲得第 1,但是 Consumer Reports 表示他們對於 Subaru 與 Mazda 有著很不錯的評價,尤其推薦的測試車型(Recommended tested model)與 Audi 同為 100%,整體表現不亞於較高價位的品牌。

另外兩大日本車廠 Toyota、Honda 分佔第 8 名與第 10 名,韓國車廠 Kia 獲得第 9 名,總計前 10 名當中有 6 名是亞洲車廠,3 名歐洲車廠與 1 名美國車廠。至於倒數的 5 個品牌:Chrysler、Land Rover、Mitsubishi、Jeep、Fiat 表現不佳,Consumer Reports 推薦的測試車型為 0%。

Consumer Reports 表示他們對於 Subaru 與 Mazda 有著很不錯的評價

不過 Consumer Reports 也特別說明,去年於柴油排放造假的 Volkswagen AG 集團,旗下 Volkswagen 品牌與 Audi 品牌的排汙造假車輛是沒有列入評比的;縱然 Audi 獲得了第 1 名的成績,但 Consumer Reports 強烈地認為 Volkswagen AG 集團仍要為排汙造假負起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