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4 年時,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已宣布要推出一款豪華中小型房車 Model 3,在經過近兩年的研發後,終於在官網粉絲頁宣布新車將於 3/31 於美國加州的 Hawthorne 工廠正式發表。新車將有別於之前車款上看 100,000 美元的售價,推出預估可能為 35,000 美元的平民化車款。

Tesla Model 3 在經過近兩年的研發後,終於在官網粉絲頁宣布新車將於 3/31 於美國加州的 Hawthorne 工廠正式發表。

55%的電動車潛在買家打算要購入 Model 3

Tesla 已經推出的 Model S、Model X、與 Roadster 三款電動車,不過售價都上看 100,000 美元,目標鎖定的當然是指標性的富豪族群以站穩腳跟,但這些族群的實際購買量卻不足以負擔 Tesla 的研發與製造成本,因此推出平民化的車款是勢在必行的。根據原有的消息指出,Tesla 的新車 Model 3,鎖定目標為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豪華中小型房車級距,正是主力消費市場,而根據 Autoblog 等北美汽車媒體的調查中,在所有電動車潛在買家中,有 55%的人打算要購入 Model 3,可見此車款的定位非常的準確。

Tesla 已經推出的 Model S、Model X、與 Roadster 三款電動車,不過售價都上看 100,000 美元。
廣  告

Model 3 將在 2016 年 3 月 31 日於 Tesla 美國加州的 Hawthorne 工廠發表原型車款,如同 Model X 的慣例,在發表會之後才會開始投入量產,預計要到 2017 年下半年才會開始交車,新車售價在 35,000 美元起。臺灣的部分進口商孚海國際未來也將導入 Model 3,不過導入時程表需要等發表會之後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會持續為大家更新最新消息,請持續追蹤我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