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與 FF 後繼車:GTC4Lusso 首演同步現身、專為 Ferrari California T 所開發的 HS (Handling Speciale) 運動版套件,是可替 California T 保有硬頂敞篷 GT 跑車之實用性並擁有超跑級身手的利器,不僅能大幅提升操控表現,還能獲得更嘹亮之排氣聲浪;國內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目前則預計第三季將其以 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的方式導入、成為主推車型,近日開始接單,基本車價則可能維持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同為 1,190 萬元起,迎接越來越多對手的指名挑戰。

2016 年 3 月與 GTC4Lusso 同步現身的 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是可替 California T 保有 GT 跑車之實用性並擁有超跑級身手的利器,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目前預計第三季導入、近日開始接單,基本車價則可能維持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同為 1,190 萬元起。

儘管鋒頭不如同場演出的 GTC4Lusso,但是加裝 HS 運動操控套件的 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不僅外觀部分會換上消光灰水箱護罩格柵 (隔柵塗裝亦略有不同)、消光黑的散熱孔與排氣管分流器,內裝亦擁有專屬徽飾;底盤部分、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將換上硬度前後分別提升 16% (前)、與 19% (後) 的彈簧,可減少過彎側傾、加強整體操控,電磁減震系統也提高了反應速度和效率,並升級 F1-Trac 軟體,既能確保它可駕馭強大的加速力道,也能使它在彎道與循跡性較差的路面都擁有良好的抓地力。

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 (圖上) 於車頭換上了消光灰水箱護罩格柵,格柵塗裝也與圖下標準版 California T 略有不同。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雖然仍是搭載同一具由 Ferrari 賽車部門工程師所設計的 3.9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表現也維持在 560 匹馬力和 77.0 公斤米扭力的高標水準,搭配 7 速 F1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同樣能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 316 公里。

車尾部分,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 (圖上) 則也改變了排氣管分流器的塗裝搭配。

但是為了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California T HS 運動版重新調校了 Manettino 操控模式 (同樣具備 COMFORT、SPORT 和 ESC OFF 三種) 的 SPORT (跑車)模式設定,能使其換檔反應跟速度更快,且一併換裝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能使低轉速排氣聲浪更為渾厚、高轉速更加嘹亮,完整呼應運動化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