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正式發表的 R35 世代 Nissan GT-R,雖然從最初發表到現在已經過了 9 年,但 Nissan 不斷隨年式更新提升 GT­R 的整體戰力,而這次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中,Nissan 帶來最新的 2017 年式小改款 GT-R,原廠表示新車有 5 大進化,包含外觀設計、內裝優化、駕駛性能、行路舒適及進階的科技。國內市場則有望今年底導入。

圖 1 (改款後)+圖 2 (改款前):2017 年式 GT-R 在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外觀造型經過調整,內裝及動力性能也有提升,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陸續在全球販售。

外觀小幅調整,內裝大幅進化

外觀部份,很明顯的新年式 GT-R 新增名為 Blaze Metallic 的全新車色可選,並換上套用 Nissan 品牌設計語彙 V-motion 風格的水箱罩,加入搶眼的 V 型鍍鉻飾件,引擎蓋同樣經過修飾,不僅有兩道配合新水箱罩所雕琢出來的鈑件褶線,原廠表示新引擎蓋設計也有助於加強 GT-R 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多媒體系統螢幕從 7 吋提升至 8 吋,整體介面也經過調整,並可從手煞車旁新增的旋鈕與按鍵進行操作。

內裝同樣經過不少調整,首先是儀表臺使用 nappa 皮革包覆而成,中控臺上的螢幕尺寸從 7 吋加大至 8 吋,同時中控臺上各項按鍵也經過重新安排,按鍵數量大幅從 27 個下降至 11 個,不僅讓視覺效果更簡潔,也有助於讓駕駛者更直覺進行各項操作。此外,雙前座兩張跑車座椅擁有全新設計,加強了舒適性和包覆性。

內裝設計經過大幅翻新,其中新款方向盤更將換檔撥片從固定式改採更易於操作的新設計。

方向盤改採全新造型,最重要的是換檔撥片捨棄原本固定式設計,改採能隨方向盤轉動的構造,讓駕駛者在彎中能更順手的進行升降檔。其餘的變動還包括原本擺放在排檔座後方的引擎啟動鍵,移至中控臺下方,而原本的位置則新增多媒體系統的旋鈕與控制鍵。

新設計的跑車座椅,加強了舒適性及包覆性。
廣  告

最大馬力追加 20 匹,過彎性能同步加強

動態表現方面,新年式的 GT-R 依然搭載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從 545 匹提升至 565 匹,擁有 20 匹的漲幅,最大扭數據原廠並未明說,但表示有更平坦的扭力輸出曲線,這代表新年式 GT-R 擁有更易於掌控的動力輸出特性,而 Premium 車型進一步標配鈦金屬打造的排氣系統,能讓排氣聲浪更加狂妄、迷人,同時也配備了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主動式噪音消除系統和 Active Sound Enhancement 主動式聲浪補強系統,來兼顧日常駕駛所需的寧靜,和運動駕駛時嚮往的迷人音頻。底盤方面除換上剛性經提升的 20 吋輪圈之外,懸吊系統也有別於舊年式車型,原廠的說法是能帶來更好的穩定性和彎中速度。

新年式 GT-R 最大馬力提升 20 匹,並換上鈦合金排氣系統,擁有更狂妄的排氣聲浪。

今年年底有望導入小改款的 GT-R

2017 年式的 GT-R,不僅車身裡外都經過修改與進化,動力性能也有加強,整體戰力全面提升,不過原廠目前尚未公布新年式 GT-R 的售價,僅表示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上市,而經 U-CAR 致電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其表示有望將在今年年底導入小改款的 GT-R,確切時辰則尚在評估當中,U-CAR 將為讀者持續追蹤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