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降低會車時刺眼強光造成的事故發生率,Ford 正開發一套名為 Glare-free Highbeam 防眩光遠光燈,該系統與 AHB 裝置及 LED 頭燈相輔相成,另透過一具攝影鏡頭辨識路上車輛,自動調整頭燈照明範圍及光線強度,讓駕駛者在夜間會車時保有清晰視野。Ford 預計率先將防眩光頭燈使用在 S-Max、Galaxy 及 Edge 等大型車款上,未來再下放給入門車款搭載。

Ford 正開發的 Glare-free Highbeam 防眩光遠光燈,能改善遠光燈光線對對向來車造成的視線干擾。

持續改變光型、亮度,讓你放心打開遠光燈

相信有夜間開車經驗的駕駛者,一定有過被對向來車遠光燈刺得睜不開眼來的經驗,根據 Ford 的統計數顯示,過去有多起事故、甚至是重大傷亡事故,都是肇因於夜間駕駛時不當使用遠光燈,造成對向來車行車視線受阻礙所導致。因此較有公德心的駕駛者,在夜間行車時經常戰戰兢兢的使用遠光燈,甚至乾脆不使用,以免造成行車困擾。

會車時,對向來車忘記從遠光燈切回近光燈,刺眼強光會對行車視線造成極大干擾,並導致意外事故發生。

Ford 正開發的 Glare-free Highbeam 防眩光遠光燈,就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生!該系統仰賴 LED 頭燈科技及 AHB (Auto High Beam) 自動遠光燈系統一同輔助。透過設置在前擋風玻璃上的攝影鏡頭,賦予防眩光頭燈能辨識頭燈、尾燈或是自行車騎士的能力,偵測範圍廣達 800 公尺遠。

廣  告

依據來車種類、車速、轉向角度及環境光線的不同,系統會不斷調整頭燈照射範圍、角度及光線強度,對向來車的行進範圍將不會被頭燈直接照射。如此一來,便可同時維持駕駛者遠光燈的清晰視野,也不會讓對向來車視線受到強光阻礙。而當被超車時,系統也會自動降低照明光線強度,讓前車後視鏡內不會產生刺眼的強光。

Glare-free Highbeam 防眩光遠光燈將率先搭載在 S-Max、Galaxy 及 Edge 等車款上。

Ford 向來對汽車照明科技的開發不遺餘力,先前就曾推出過一套名為 Camera-Based Advanced Front Lighting System(CBAFLS)攝影式先進前方光源照射系統,能在進入圓環、路口和彎道前,擴大頭燈照明範圍,讓欲前進路線的視野一覽無遺,另外還有 Spot Lighting 聚光投射技術,當偵測到路旁有行人時,系統會發出 LED 光束、並持續聚焦在行人上,達到提醒駕駛人注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