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本及歐洲成功上市之後,Suzuki 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 Swift,亦已於日前在澳洲市場正式推出。這款自去年雪梨車展中便備受矚目的車款,具有低價位及高性能的雙重優勢,在當地,Suzuki 將推出 S 及 S2 兩種車型,價位則從 15,990 澳幣起跳。

Swift 車系在澳洲的首次出現在 1984 年,這款以往以經濟實用著稱的小型車款,在多年後卻轉型為略帶狂野的個人化座駕。規格部份,澳洲版本與歐、日車款大致相同,動力系統主要以 1.5 升 VVT 引擎為主,最大出力分別為 110hp/6000rpm 及 14.6kgm/4000rpm,由於 Suzuki 刻意跑車化的包裝做為宣傳,因此該車系的變速箱配置係以五速手排設定為大宗,當然,四速自排系統亦在選擇清單之列。

「我們希望,從全新 Swift 開始,小型房車能夠帶給消費者堅實的產品印象」,澳洲 Suzuki 總經理 David Le Mottee 表示,跑車化的設計語言不只出現在新車的外觀上,事實上,全新 Swift 儀表板的靈感來源,乃是出自同品牌重車 GSX R750;不過儘管運動性格強烈,新車的實用性還是充份保留,觸目可見的置物袋、置杯架,證明了小型車一貫的便利精神,這點,從 213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也可以看得出來。

車室設計相當簡潔紮實,打破了舊款 Swift 不夠牢靠的印象;加諸一些跑車化風格,個人色彩更為濃烈。

配備部份,6 片式 CD、智慧型鑰匙,雙前座氣囊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頂級車款則增加了霧燈、鋁合金輪圈、雙前座側邊氣囊(簾)等;這款在日本紅得發紫的小型車款有沒有可能引進台灣?據瞭解,由於 Swift 明確的產品定位,加上相對低廉的售價,將來導入國內的機會或許會相當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