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近日在德國 Ingolstadt 總部舉行第 127 屆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樂觀認為品牌即將推出的一連串新車,將讓正身在嚴峻處境的 Audi,依然能在 2016 年擁有良好的新車銷售表現。Audi 預計今年推出多達 20 輛的全新車款及改款車型,其中包含豪華小休旅 Q2,以及新一代的 Q5。

Audi 近日舉行第 127 屆年度股東大會,公佈今年 1~4 月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 4.9%。

休旅大軍壓境,Q2、Q5、SQ7 輪番上場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口中的嚴峻處境,指得包含全球匯率波動、中國市場競爭態勢加劇,以及英國可能脫歐......等大環境因素之外,母集團 Volkswagen 及 Audi 自己本身,也都還沒有完全從柴油引擎醜聞的陰霾中脫離。Audi 光是去年就已經撥了 2.28 億歐元的資金,來處理柴油引擎醜聞的後續事宜。

即將上市的全新豪華小休旅 Q2,被視為是提振品牌總銷量的重要角色。

然而縱使如此,Audi 仍將要投入 30 億歐元的巨資,作為新車開發、生產及未來科技等領域的資金,並將 2016 年品牌在全球市場的銷售表現,寄託在多款即將發表的新車上,執行長 R.Stadler 預料新車能刺激買氣,進而帶領品牌脫離陰霾邁向正循環,一步步達到更高的銷售成績。

Audi 在 2015 年的全球總銷量為 180 萬輛,而 2016 年 1~4 月,已經達成 620,100 輛的成績,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4.9%,至於今年後續能否持續維持成長趨勢,Audi 顯然已經做好了佈局。

搭載高端電子渦輪科技的 SQ7 TDI,前一陣子已開出 89,900 歐元的售價,國內預期能在 2017 年第一季左右一親芳澤。

R.Stadler 在會議中,公開了品牌未來 3 年的新車上市規劃,其中光是 2016 年就有多達 20 輛全新車款與改款車型等著問世,除了已經推出的新一代 A4、A4 Allroad quattro 之外,S4/S4 Avant 也即將在今年中開放預訂,還有品牌全新的小型豪華休旅車 Q2、新一代 Q5、搭載電子渦輪柴油引擎的 SQ7 TDI,以及品牌第二輛插電式油電車 Q7 e-tron quattro.....等,都將在 2016 年相繼上市。

廣  告

對決雙 B,全新品牌旗艦 A8 底定 2017 年亮相

至於 2017 年,Audi 也已經在這次會議中,確認會推出全新一代的品牌旗艦房車 A8,原廠表示新一代 A8 將會是 Audi 第一次大量生產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車款,根據原廠的描述,新一代 A8 在交通流量稍大的高速公路上,能以最高 60 公里/小時的車速,從駕駛手中接管控制車輛,至於全自動駕駛則設定在 2025 年登場。

全新一代的品牌旗艦房車 A8,排定 2017 年登場,並主打自動駕駛科技。

2018 年,Audi 將會帶來首輛大型豪華電動 SUV,但目前原廠沒有透露太多資訊,只表示這輛豪華電動 SUV 未來會在布魯塞爾生產,並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力,更重要的是,Audi 將自 2018 年開始,以每年推出一輛電動車的速度,壯大他們在電動車領域的陣容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