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幾天 Volvo 透過社群軟體 Snapchat,釋出品牌全新 40 系列概念車的首波預告圖之後,近日 Volvo 再度使用相同的手法發佈第二波預告圖,這次亮相的是全新 40 系列概念車的局部車尾,以及 CMA 小型模組化平臺的佈局,且圖中也正式預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將會下放給 40 系列車款使用。

插電式油電科技下放,預估最大馬力 250 匹

Volvo 的新世代 40 系列,包含有房車版的 S40、掀背版的 V40,以及全新的豪華小型休旅 XC40。其中 V40 與 XC40,很有可能會在今年 5 月底時以概念車身分搶先亮相,也就是 Volvo 這幾天釋出預告圖中的主角。

目前,我們已經知道全新的 40 系列新車,會擁有新世代 Volvo 車款的共有特色:索爾之槌 LED 頭燈,而這次釋出的預告圖,則再告訴我們新一代 V40 與 XC40,擁有俐落的掀背車尾造型,全新的直立式 LED 尾燈則加入 XC90 的神韻,另還在後擋風玻璃上緣加入擾流翼。

Volvo 再度釋出 40 系列概念車預告圖,這次揭開的是車尾局部線條。

另一張透過 Snapchat 釋出的圖片,則是新一代 40 系列新車將使用的 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小型模組化平臺,且其上的橘色高壓電線及車身中央的鋰電池,告訴我們將會擁有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目前,國外媒體預測 40 系列使用的會是 T5 Twin Engine 系統,而非 XC90 及 S90 上的 T8 Twin Engine。

雖然 V40 才在今年 2 月推出小改款,但原廠已迫不及待的要在今年 5 月底,發表概念車來讓全球消費者提前見到下一代 40 系列。
廣  告

頂級版預估將搭 T5 Twin Engine,採前驅而非四驅

T5 Twin Engine 很有可能會使用 1.5 升 3 缸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計,而非 T8 Twin Engine 的 2.0 升 4 缸汽油引擎搭+電動馬達,且目前國外媒體預估 T5 Twin Engine 的系統最大馬力約在 250 匹左右,雖和 T8 Twin Engine 的 400 匹差距頗大,但已經足以擔任 40 系列頂級動力的角色。

除了動力輸出的落差之外,從圖中也可以發現 T5 Twin Engine 的後軸並沒有電動馬達機構,而是已與汽油引擎整合並一同驅動前輪,和 T8 Twin Engine 的電氣化四輪驅動架構 (前軸汽油引擎、後軸電動馬達) 很不一樣。

這波預告圖透露 Volvo 將會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下放給 40 系列車款,並有可能掛上 T5 Twin Engine 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