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 DB11,不僅僅只是一款全新市售作品,更代表了品牌全新世代的開啟,而近日,Aston Martin 又在歐洲註冊了 DBZ 的車名,雖然目前尚未相關訊息,原廠對此也不表示任何意見,但在 DBX 概念車之後,註冊了 DBZ 之名,Aston Martin 的品牌復興大計似乎更趨明朗,也讓人更為期待究竟 Aston Martin 還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呢?

Aston Martin 日前於歐洲註冊了 DBZ 的名稱,是否繼 DBX 之後將推出 DBZ 車款,目前尚未有確切相關訊息。

註冊車名並非新鮮事,很多車子的名稱已經被註冊但卻不一定會問世,畢竟先行將全力掌握在手,可以避免未來被人搶走的狀況發生,最經典也最著名的例子,就是 Porsche 911 車系;Porsche 在上個世紀的 60 年代初期,推出首款 911 時原本計畫以 901 之名推出,但當時 Peugeot 在法國,已經將 3 位數字命名、中間數字為 0 的全力掌握住,為了能在法國市場上順利推出,於是取消 901 的名稱,而改以 911 之名推出。

Aston Martin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了 DB11,代表了品牌邁入全新世代。

重述這段歷史的重點,說明了名稱註冊的重要性,但很多時候是否會真的有相關產品推出,在諸多因素考量下,有著非常多的不確定因素,不過,Aston Martin 註冊 DBZ 之名,推出相關產品的機率相當高。

許多熱血車迷對此一名字應當會感到些許孰悉感,因為 Aston Martin 與義大利設計公司 Zagato 的合作頻繁,品牌歷程中也推出過許多 Zagato 系列作品,如果 DBZ 是用於推出 Zagato 車系,相信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廣  告

Aston Martin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 DBX Concept,而執行長 Andy Palmer 也發表了品牌復興計畫的相關資訊,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DB11,乃是品牌全新造型的表現,也是 Daimler 集團入股後的第一個成品展現。

根據 Aston Martin 的規劃,新世代共計會推出 7 款作品,除了已經問世的 DB11 之外,還包含有下一代的 Vantage 與 Vanquish,以及全新的 Lagonda 作品以及 DBX Crossover,合計共是 5 款作品。

於 2016 年 5 月份,Aston Martin 在義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盛會上,展出了概念車 Vanquish Zagato Concept。

這也意味著還有兩款新作,Aston Matin 尚未公布,很可能,DBZ 就會是其中之一,而在 2016 年 5 月份、義大利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盛會上,Aston Martin 所展出的概念車 Vanquish Zagato Concept,是否就會是 DBZ 的概念雛形,同樣讓人備感好奇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