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關注的歐規版 10 代 Honda Civic,包含 4 門房車版及 5 門掀背兩種車型,其中 4 門房車版將會擁有和美規相同的外型設計,至於掀背版車型先前曾透過意外流出的專利圖片讓外觀提前曝光,而現在最新的消息,是歐規版的 10 代 Civic 預計正式發表場合會是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距離現在只剩約 3 個半月。

歐規 10 代 Civic 傳聞將會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亮相,包含 4 門版及備受矚目的掀背版車型。

全新掀背車型及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是兩大焦點

雖然發表在即,但目前歐規版 Civic 仍持續被捕裝到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其中 4 門房車版車身上的偽裝貼紙只剩下水廂罩、頭燈及尾燈等重點造型部份,因此可以想像得到歐規四門版 Civic,在這些部分將會和美規版稍有不同。至於掀背版則仍包覆的密不透風,但之前流出的專利圖,卻也透露掀背版會有著較 Civic Hatchback Concept 大幅收斂的造型,包含保守的前後保桿,搭配上小尺碼輪圈。

日內瓦車展中霸氣的 Civic Hatchback 概念車,到了量產版上會以較保守的方式呈現。
廣  告

另一讓人關切的動力部分,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已經成為 10 代 Civic 在許多市場的主要搭配,包含首發地的美國,以及今年 4 月份推出的中國版車型,都以全新的 1.5 升渦輪引擎為主力要角,可輸出 175 匹和 2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配上 6 速手排和 CVT 變速箱。

而歐規 10 代 Civic 預料也會擁有 1.5 升渦輪的動力選項,但更讓人期待的是講求節能的 1.0 升直列 3 缸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將隨 10 代歐規 Civic 一同亮相,原廠目前並未透露任何動力細節,而歐洲媒體對於該引擎的動力預估也是眾說紛紜,樂觀派的推測可輸出將近 130 匹、20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也有保守的媒體認為最大馬力至多 100 匹左右。

除了已經推出的 1.5 升渦輪引擎之外,10 代歐規 Civic 也將搭載更著重節能的 1.0 升 3 缸動力。

不過相較於動力方面意見的分歧,節能部分倒是擁有較一致的看法,均推測這具 1.0 升渦輪引擎可讓 10 代歐規 Civic 達成近 24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以及每公里 100 克以下的 CO2 排放量。而除了全新的汽油渦輪動力,廣泛使用於歐規 Honda 車款上的 1.6 升 DTEC 柴油引擎,也會使用在 10 代歐規 Civic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