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5 月底就曾公開亮相過的小改款 Subaru BRZ,原廠這幾天正式發佈消息表示新車將在 2016 年 8 月 1 日在日本開賣,上市初期將提供 4 種車型選擇,種類涵蓋競技取向的 BRZ RA Racing、R Customize Package,以及舒適取向的 BRZ R、BRZ S,售價在 243 萬至 302 萬日圓之間,今年第三季會再加入頂級的 BRZ GT 可以選擇。

繼 Toyota 86 宣布將在日本上市之後,雙生車的小改款 BRZ 也會在今年 8 月於日本開賣。

初期 4 種車型選擇,今年秋天再加入頂級的 BRZ GT

小改款 BRZ 的車型包含 RA Racing、R Customize Package、R 及 S 等四種,其中 RA Racing、R Customize Package 是拔除舒適豪華配備的準競技車款,僅提供 6 速手排可選,至於 R 及 S 兩車型是貼近一般大眾需求的版本,除了 6 速手排之外,也有 6 速自排可供搭配。而今年秋天才推出的 BRZ GT,手排與自排售價分別為 331 及 337 萬日圓,特別之處在於配有專屬的 Sachs 避震器、Brembo 煞車系統及特殊式樣輪圈。

在今年 5 月底的報導中,U-CAR 就曾簡介過小改款 BRZ 的進化重點,範圍涵蓋外觀與內裝的小針美容,同時動力及底盤性能也有提升,替這輛後驅小跑車營造更多的駕駛樂趣。

小改款 BRZ 針對引擎動力、變速箱、車體剛性及底盤進行強化,最大宗旨在於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

其中動力部分主要著重進排氣系統效率的提升,包含進氣歧管鋁合金化,以及改變集氣箱型狀,並加大空氣濾芯面積及改變材質,來達到降低進氣阻力的目標,讓引擎蓋下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最大動力從原本的 200 匹、20.9 公斤米,攀升到 205 匹、21.6 公斤米的水準 (自排車型維持在 200 匹、20.9 公斤米)。此外,手排變速箱的 6 檔及終傳比都有調整,換取更好的加速表現。車內更動主要在於換上盤徑較小、更止滑的方向盤,並擁有碳纖維飾板及紅色車縫線等競技化的綴飾。

廣  告
改款後換上 LED 頭尾燈,頭尾造型小針美容,葉子板上的飾件及尾翼都有全新的設計。
車內換上小盤徑方向盤,並使用止滑效果更好的材質包覆,並加入碳纖維飾板及紅色車縫線來營造競技風味。

機械結構方面,小改款 BRZ 的車身剛性再次加強,原廠聲稱可提供更好的操控反應及車內靜肅性,同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及彈簧都經過重新設定,並加粗了後防傾桿尺寸,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更是首次加入 TRACK 模式,提供最不受電腦干預的駕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