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E-Class Estate 在 2016 年 6 月初發表之後,Mercedes-Benz 選擇在相鄰約 3 個半月的時間點,在官方網站上公開全新的 E-Class All-Terrain,並會在 9 月底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E-Class All-Terrain 擁有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並搭配大尺碼圈胎及 4MATIC 四驅系統,預計在 2017 年第一季上市販售,直接對手包含幾天前發表的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以及 Audi A6 Allroad。

架構於新一代 E-Class Estate 的 E-Class All-Terrain,擁有粗曠的外表及越野能力,可以深入更多一般轎旅車無法抵達的祕境。

換上粗曠越野外觀,內裝能顯示多種越野資訊

E-Class All-Terrain 的主要特色,在於透過標配大尺碼輪胎、4MATIC 四驅系統及加高底盤高度,替原本訴求舒適豪華的 E-Class Estate 加入 SUV 越野能力,使其能前進到一般轎旅車無法到達的地方。

外觀部分,輪廓依然維持一般版 E-Class Estate 的樣貌,不過車頭換上與 Mercedes-Benz 休旅車系相同的寬版雙肋式水箱罩,保桿下緣則是由灰色防刮塑料及鋁合金飾件組合而成,前後輪拱同樣崁入灰色防刮飾板,車側下緣則由鍍鉻飾條及越野風格的浪板包覆,並提供 3 款 All Terrain 車型專屬的 19、20 吋輪圈可供搭配。車尾和車頭一樣,以 E-Class Estate 原有的造型為基礎,換上由灰色防刮飾板及鋁合金飾件組合而成的後保桿來增添越野氣息。

E-Class All-Terrain 配有可調高度的 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再加上 19、20 吋大尺碼圈胎,讓底盤儀地高最多可比一般 E-Class Estate 多出 29mm。

車內亮點依然是新一代 E-Class 引以為傲的雙 12.3 吋大型螢幕,搭配上質感精良的皮革、木紋飾板與金屬飾件。至於專屬於 E-Class All-Terrain 的部分,包含有附防滑膠塊的金屬踏板、繡有 All-Terrain 字樣的車內地毯,配備部分則比較 AVANTGARDE 等級的豪華鋪陳。

內裝配備等級比照 E-Class Estate 的 AVANTGARDE 車型,另加入防滑金屬踏板及 All-Terrain 專屬地毯等特殊設計。
選擇 All-Terrain 模式後,中控台螢幕上會顯示包含方向盤轉向角度、坡度、傾角、油門/煞車位置及電子式羅盤等多種越野資訊。
廣  告
廣  告

標配 All-Terrain 越野模式,底盤最高可提升 35mm

E-Class All-Terrain 將 DYNAMIC SELECT 列為標準配備,除了基本的 Individual、Sport、Comfort 及 Eco 之外,還擁有從 GLE 移植過來的 All-Terrain 越野模式,在此模式下,除了引擎、變速箱及轉向系統會做出相應的調整之外,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更會主動將底盤離地高提升 20mm (車速 35 公里/小時以下),同時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式偏擺控制系統及 ESP 電子操控系統也會跟著改變,一同賦予 E-Class All-Terrain 更好的地型適應能力。

而在 All-Terrain 模式下,儀表將會同步顯示相當多的越野資訊,包含方向盤轉向角度、氣壓懸吊做動情形、坡度、傾角、油門/煞車位置及電子式羅盤等。至於 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則擁有 0~35mm 範圍的三段高度可調能力,其中最高的階段可透過中控抬上的控制鍵進行操作,最多可讓 E-Class All-Terrain 比一般 E-Class Estate 多出 29mm 的底盤離地高,其中 15mm 來自 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另外 14mm 則是大尺碼圈胎的功勞。

E-Class All-Terrain 初期只提供 E220d 4MATIC 單一車型選擇,後續會再加入動力更強的 E350d 4MATIC。

動力方面,原廠表示 E-Class All-Terrain 上市初期,將僅提供 E220d 4MATIC 單一車型,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94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讓 E-Class All-Terrain 只需 8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 232 公里/小時;至於動力更強的 E350d 6 缸柴油車型則會在之後再行推出,兩款車型均標配 9G 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