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其官網上,發表了 Skyline 60 周年紀念版。以 Infiniti Q50 為基礎,針對內裝部分提供特別式樣,推出包括 200GT-t、350GT Four Hybrid、以及 350GT Hybrid 三種版本。以見證其經歷整整 60 年的 Skyline 榮光。

Nissan 在其官網上,發表了 Skyline 60 周年紀念版,以見證其經歷整整 60 年的 Skyline 榮光。

1957 年,Nissan 首度推出了 Skyline 車款,搭載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的四門轎車,具備相當高的性能,像是液壓懸浮式避震系統,提供極佳的操控感,甚至是當年日本本地最快的國產車款。

1957 年,Nissan 首度推出了 Skyline 車款是當年日本本地最快的國產車款。

13 代車款中最讓人耳熟能詳的車款,就是 1989 年推出的第 8 代車款 R32、第 9 代 R33、第 10 代 R34,其頂級型號 GT-R 也重新登場,其強大的性能更贏得了東瀛戰神的稱號。

1989 年推出的第 8 代車款 R32,其頂級型號 GT-R 也重新登場,其強大的性能更贏得了東瀛戰神的稱號。

時光推移到 21 世紀,第 11 代車款型號改為 V35,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就是掛在 Infiniti 招牌下的 G35 與 M35。到了 2014 年,其第 13 代車款同樣也是以 Infiniti 招牌轎車 Q50 造型推出,維持長達 60 年來的 Skyline 精神,以及所有 Nissan 最高的科技結晶,成功的成為其全球型主力車款。

時光推移到 21 世紀,第 11 代車款型號改為 V35,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就是掛在 Infiniti 招牌下的 G35 與 M35。

本次推出的 60 周年紀念版,同樣也是以 Q50 為基礎,不過內裝部份就相當特別了。座椅皮革的部分,包括大腿支撐、腰靠等,增加了菱格狀縫線,前座中央扶手部分更換為木飾板,都為 60 周年版本,提供更加高級的質感。

本次推出的 60 周年紀念版,同樣也是以 Q50 為基礎。
座椅皮革的部分,包括大腿支撐、腰靠等,增加了菱格狀縫線,前座中央扶手部分更換為木飾板。

動力編成部分,Skyline 與 Infiniti Q50 相同,採用 2.0 升渦輪引擎的 200GT-t 入門版本,與 3.5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350GT Hybrid 版本,而 Hybrid 版在日本還另外有四輪驅動的 350GT Four Hybrid 版本可供選擇。

Skyline 與 Infiniti Q50 相同,與 3.5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版本。

臺灣部分,根據 U-CAR 編輯部向裕隆日產詢問的結果,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特式車的導入計畫,後續如有最新消息,U-CAR 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