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官方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正式宣佈,Tesla 與德國知名工程公司 Grohmann Engineering 的收購案已達成共識。並表示,未來將全面推動智慧化的高產能工廠,以全自動化的形式生產出平價且高品質產品。

據 Tesla 官方部落格指出,Tesla 預計在 2018 年時,全球目標年產能將提升至 50 萬輛,目前已著手網羅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頂尖高手,以實現此目標。

Tesla 官方於 2016 年 11 月 8 日正式宣佈,未來將全面推動智慧化的高產能工廠,屆時將會帶給全球汽車業的生態帶來何種改變或影響,將非常值得關注。

生產之外,Tesla 研發團隊也將全面落地德國

未來 Tesla 將與 Grohmann Engineering 共存共榮,Tesla 表示,未來除了生產之外,就連產品的設計與研發方面也將會直接在德國執行,並與 Tesla 位於美國加州及密西根工程設施結合,為 Tesla 打造獨步全球的產線。

而在收購的同時,Grohmann Engineering 更將其專業的生產及研發團隊共同導入 Tesla 內部,將把位於德國普呂姆的廠區將作為 Tesla Advanced Automation Germany 初始的總部,進而擴張至其他據點。在落地汽車產業大國德國之後,Tesla 也預計在接下來 2 年內,將於德國招聘 1,000 名以上的高階工程師以及專業技術人員,徹底展現成為全球汽車產業龍頭的決心。

Tesla 除了將在德國啟動全自動化生產外,更預計在接下來 2 年內,於德國招聘 1,000 名以上的高階工程師以及專業技術人員,徹底展現成為全球汽車產業龍頭的決心。

此收購案的推動,無疑是展現了 Tesla 擴張的決心,不過該收購案還是得經過德國法規的審核等相關程序,而 Tesla 預計將於 2017 年初完成此收購案。

自動化生產儼然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新趨勢,而 Tesla 也不落人後,除了積極推廣自動化生產外,更大舉將研發團隊直接進駐德國,為全球汽車產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而在全自動化生產後,Tesla 電動車價格將會產生怎樣的波動?臺灣民眾是否會因此而受惠?更多關於 Tesla 的最新消息,或是全球車輛產業的最新脈動,U-CAR 也將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

Tesla 位於加州的工廠,據 Tesla 表示,該工廠在過去 4 年內產能已增加 400%以上。未來全自動化工廠啟用後,將為 Tesla 帶來更可觀的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