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品質最重要,尤其花了大把鈔票買了一部進口車,三天兩頭進廠維修,不方便也就算了,還要被人笑:花錢當冤大頭!這是誰也吃不消的。根據德國權威車輛評價機構 ADAC 之 2004 年車輛故障統計,Mercedes-Benz 表現出色,Mercedes-Benz 之小客車車系在三個級距中位居領先地位。

小型車(compact car)方面,Mercedes-Benz A-Class 打敗同級車款,成為德國道路上可靠度最高的小型車。根據 ADAC 之統計,2004 年式 A-Class 車系之平均故障率只有 0.23%。

在越野車級距中, M-Class 的表現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2004 年式 M-Class 的平均故障率為 0.25%。

在中大型房車方面, ADAC 特別肯定 Mercedes-Benz E-Class 和 S-Class 的表現,此二車系以極低的故障率贏得中型車及豪華車款的冠軍寶座。

一部車外型炫、配備多,固然能吸引買家下單。但是,若沒有可靠的品質作保證,亮麗的外觀及新潮的配備很快就會成為過去式。在高級進口車市場中,Mercedes-Benz 一直都是品質模範生,這次獲得權威機構認證,讓其原本即優良可靠度更具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