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擔當大型房車旗艦角色的 LS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2 年第 3 季所推出的第 4 代改款車型,而先前曾傳聞第 5 代 LS 車系將在 2016 年登場,不過原廠僅在 2015 年藉由概念車的推出,預覽新一代 LS 車系的設計概念,量產車款尚未現身。

Lexus LS 車系現行為 2012 年第 3 季所推出的第 4 代改款車型,新一代 LS 車系的正式推出時間,預計將會落在 2019 年之譜。

不過,據歐洲媒體報導的最新消息指出,新一代 LS 車系的正式推出時間,預計將會落在 2019 年,且除了搭載延續自現行車款所配置的 V8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外,將首度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藉此展現 Lexus 在新世代能源科技的發展成果。

新一代 LS 將以 2015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LF-FC 概念車為設計基礎,車身尺碼將較現行車款更加放大,並導入更動感的車身線條以及 4-Door Coupé跑房車造型。

Lexus 新一代 LS 車系的設計,將以 2015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LF-FC 概念車為基礎,除了車身尺碼將較現行車款更加放大外,也將導入更為動感的車身線條以及與 4-Door Coupé近似的跑房車造型。而在內裝部份,除了同樣強調豪華的車室風貌外,也將加入更多動感的設計元素,並提供奢華的後座享受配置。

廣  告
新一代 LS 車系有望使用來自 LF-FC 概念車所配置的氫燃料電池動力架構,不過動力數據上能否符合此級距消費者的訴求,將是未來量產車款搭載與否的關鍵。

不過新一代 LS 車系最受矚目之處,仍在於其有望使用來自 LF-FC 概念車所配置的氫燃料電池動力架構,並透過前軸兩具及後軸一具的電動馬達,架構出四輪驅動設定。

但 Lexus 對於新一代 LS 車系確認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配置,並未做出積極正面的回應,其主要考量仍在於此級距客層對於動力輸出規格及數據的要求,若是氫燃料電池動力無法達到,恐會降低消費者入主的意願。所以氫燃料電池動力在動力輸出數據上能否有所突破,可能將會成為新一代 LS 車系未來能否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