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知名車廠 Mv Agusta(完整名稱 Moto Verg-hera Agusta),所推出的車款向來以性能與設計著稱,特別在設計上堪稱藝術。日前,Mv Agusta Taiwan 與國內知名的知名手工改裝廠 Rough Crafts 合作,由設計師小葉,葉韋廷操刀,以 Brutale 800 RR 以為基底,打造出一款風格迥異的車款,命名為「Ballistic Trident」,在 2016 年 12 月的 25 周年日本橫濱 Mooneyes Yokohama Hot Rod Custom Show 中正式展現在世人的眼前。

以 Brutale 800 RR 改裝而成的 Ballistic Trident,車名直譯是三重彈道,果真是外觀、性能、設計三重領域兼具的作品。
在臺灣的手工車領域中,小葉的手藝可說相當知名。2015 年年底的臺北世界新車大展,小葉也有展出以 BMW R nine T 所改裝的作品。

源自傳統的超脫設計

改裝的基底車款是 Mv Agusta Brutale 800 RR。這是一款相當特別的街車,強悍的外型,極具肌肉感的線條,獨特的排氣管設計等等。改裝的外型基礎採用 Mv Agusta 經典的 Dustbin 風格全覆式整流罩,但為了避免容易受到側風影響的缺點,整流罩範圍只限定在車頭部分。

用大面積的碳纖維外罩,覆蓋正面車頭,中間保留車燈的投射口。在油箱的部分在輔以油箱罩,來做出頭罩的延伸感,以全新的方式詮釋 Dustbin 風格。色調上配合碳纖維的黑色,以金色去做邊緣與細節的點綴,黑金配色不只霸氣十足,更是設計師小葉的代表元素。

Rough Crafts 說,他們在討論的時候剛好看著 MV racing vintage GP 的老照片,所以就決定以 Vintage GP 的 dustbin 全覆式整流罩造型為發想,改善 dustbin 易受側風影響的缺點,打造出全新的 modern dustbin 風格。

以細節琢磨出更完美的作品

在霸氣十足的外表下,性能的表現仍是沒有放過的細節。Brutale 最特別的部分,就是它搭載了直列三缸引擎,所以排氣管是相當特別的三管式。Rough Crafts 特別透過義大利知名改裝排氣管廠 HP Couse,量身打造了專用的排氣管 Hydro-Tre。輪框部分則是與國內知名廠商 Wukawa 武川車料工業合作,打造出洗鍊的六輻設計。

煞車的部分改裝了法國 Beringer 對四輻射卡鉗兼具性能與外型的完整度。更特別的是在儀表的部分,在知名國內廠商 Shack Factory 精鯊工業與 Rough Crafts 共同的巧思下,以全新的方式裝載在油箱上,打造出更簡潔的車頭線條。

義大利家鄉跨海跨刀的專用部品。HP Corse Hydro-Tre。
由臺灣知名輪框開發廠,武川車料工業所洗練出的 17 吋六幅輪框,RCVGP-6。
獨特的儀表設計,是由 Rough Crafts 與知名國產廠商 Shark Factory 精鯊工業所研製的結果。
前叉當然要選用 Ohlins,不管在身價、配色、性能都是最速配的選擇。
廣  告

實際上路的可能性

像這樣的手工改裝車,一定很多人騎她上路吧,但究竟有沒有辦法呢?Ballistic Trident 的出發點是 Rough Crafts 受到國內代理商 MvAgusta Taiwan 的邀請而生。引擎使用原生的 Brutale 800 引擎,以現行的驗車領牌的程序來討論的話,動力的部分不用擔心,唯一要注意的應該是改裝排氣管的相關檢驗。

再者,車頭的整流罩有保留大燈的投射口,所以這方面也不是問題。雖然 Rough Crafts 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計畫,不過 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近期 Ballistic Trident 將會在 Mv Agusta Taiwan 各地經銷商進行巡演,有興趣的朋友請別錯過官方消息。

整流罩前方預留有開口,推測可以做為頭燈照明的投射口。卡鉗前方也留有通氣孔,避免卡鉗因為沒有撞風而熱衰。
改裝車切副車台已經是基本功,尾殼上的自家 Logo 還是立體的。後避震同樣是選用 Ohlins 的 TTX。
尾燈採用原廠形式,看來 Brutale 的原廠尾燈在大師的眼中,已經是不需修改的設計成品。

Ballistic Trident 改裝明細

  1. 前叉 Ohlins FGR800
  2. 後避震 Ohlins TTX
  3. 排氣管 HP Corse "Hydro-Tre"
  4. 前輪框 RCVGP-6 17" x 3.50(by Rough Crafts x Wukawa Industry)
  5. 後輪框 RCVGP-6 17" x 6.00(by Rough Crafts x Wukawa Industry)
  6. 前輪 Pirelli Diablo Superbike 120/70 R 17
  7. 後輪 Pirelli Diablo Superbike 180/60 R 17
  8. 前煞車 Beringer 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Beringer 碟盤
  9. 後煞車 Beringer 對向二活塞卡鉗
  10. 齒盤組 AEM Factory
  11. 儀表 Rough Crafts/Shark Factory
  12. 塗裝 Air Runner Custom Paint
  13. 握把 Bonamici Racing Clip ons
  14. 全車鈦螺絲 ProTi

Mv Agusta Taiwan 官網 http://www.mvagusta.com.tw
Rough Crafts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UGHCRA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