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艦休旅車 LX 470 在性能上又有了進化,在經過調教以後,那一具 V8 引擎所蘊藏的潛力進一步被導引出來。06 年的新車進步的還不只這一項,在裝置新的胎壓監測系統之後,能夠準確的偵測每一條輪胎的胎壓變化,並且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告,以避免可能發生的危險。此外,11 支 Mark Levinson 喇叭的音響系統,讓車上乘客享盡天籟。在外觀上,LED 尾燈、重新設計的 18 吋鋁圈以及三種新車色,讓 LX 470 確實散發出新鮮的氣息。

沈穩的外觀有別於現在大多數臣服流行元素的設計,卻別有一種味道。
倒車時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的後方影像。

這一具 4.7 升 V8 引擎,搭載 VVT-i 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將輸出從 235 匹大幅提昇至 275 匹馬力。VVT-i 更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能夠提升低轉速的扭力輸出以及高轉速時的馬力輸出,讓引擎整體性能直追更大排氣量的表現。油耗上面的表現也同樣令人滿意,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平順但是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性能的需求。

自從 Lexus 與音響知名大廠 Mark Levinson 合作以來,新推出的車型皆裝置該廠的音響系統。豪華與享受的結合,在這個例子上獲得最佳證明,頂級車廠與頂級音響的攜手,不但對彼此都有幫助,消費者更是直接的獲益者。若再加上 DVD 影音系統,細緻的環繞音效,宛如在電影院一般真實呈現的音質,是一般音響難以企及的境界。

內裝除了豪華,還是豪華!

在底盤操控方面,VGRS 可變比例動力方向盤能夠隨著車速改變,在低速或是停車時,左右死點甚至僅有 2.4 圈而已,大大增加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車速提高之後,轉動角度也隨之增大,以提供較「慢」的轉向反應,有助於高速行進的穩定度。不但如此,VGRS 也與 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結合,當 VSC 做動時,無論車速高低,VGRS 都會主動將轉動角度增大,以避免突如其過大的轉向動作。LX 470 的全時四輪傳動,中央差速器分配前後動力為 50:50。這套四輪傳動系統不需要駕駛手動控制,而且也是全時開啟,在面對惡劣路況時更能發揮強大的功能。結合 ABS 以及 TRAC 循跡控制之後,有效將車輛失控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LX 470 旗艦的地位難以取代。

全新的 LX 470 整體變更幅度並沒有很大,即使如此,這一款車在 LSUV 這怪市場的領先地位,卻一直沒有被取代。不管是安全、豪華還是越野能力,身為旗艦的 LX 470,都不會令消費者失望。06 年式正式販賣價格為美金 66,995 元,比起舊年式小漲 2.7%,但在堅強的產品實力護航之下,依然有可為的。而 Lexus 品牌在臺灣的經營一直頗有斬獲,所以在產品的更新速度上並不會落後美國太多。依照這樣子的邏輯推斷,LX 470 將會在近期之內在臺灣上市。而與美國不同的,Lexus 在臺灣能夠選用的配備沒有那麼多樣化,屆時正式上市的車型,也許會增加配備以提升競爭力。像是與 Cadillac 相似的紅外線夜視裝置,就在考慮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