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名影星尼可拉斯凱吉所主演的驚天動地 60 秒(Gone in 60 Seconds),可說是許多車迷們相當耳熟能詳的經典汽車電影,其中不但有許多的經典名車,開頭一幕直接由新車展示間偷走展示車的橋段,更是充滿了戲劇張力。

不過,如此的電影橋段如今也在真實的世界上演,但新車展示間則換成了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英國英格蘭索利赫爾的新車生產工廠,而展示車則變成了 Jaguar Land Rover 已組裝的新車引擎。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英國英格蘭索利赫爾的新車生產工廠,於英國當地時間 2017 年 1 月 31 日晚上 10 點 30 分,新車引擎零件遭竊賊以偷竊的拖車頭運出,且整個過程僅花費 6 分鐘。

根據英國伯明翰郵報的報導,竊賊於英國當地時間 2017 年 1 月 31 日晚上 10 點 30 分,駕駛一輛已報失竊的拖車頭進入 Jaguar Land Rover 工廠,並找到裝滿新車引擎的拖車貨櫃將其拖出工廠,根據報導顯示,整個過程僅僅花費了 6 分鐘。

廣  告

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日稍晚同一輛拖車頭再次進入工廠,並找了另一個裝滿新車引擎的貨櫃再度拖出工廠,也讓 Jaguar Land Rover 於此回的新車引擎失竊案中,損失超過約 3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1.19 億元)。據悉目前兩個失竊的拖車貨櫃皆已尋獲,但貨櫃內的新車引擎已不知去向。

Jaguar Land Rover 於此回的新車引擎失竊案中,損失超過約 3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1.19 億元)。目前兩個失竊的拖車貨櫃皆已尋獲,但貨櫃內的新車引擎已不知去向。

且根據報導指出,採用類似手法的新車引擎偷竊方式已非第一次,上一次採用相同犯罪手法、失竊的新車引擎零件價值約 92 萬英鎊(約新台幣 3,655 萬元),有五個歹徒遭逮捕定罪。目前英國警方正在尋找竊案相關的嫌疑犯及失竊的新車引擎零件,而 Jaguar Land Rover 也提供了高額的獎金,懸賞可提供破案相關線索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