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此時正在土耳其爭取 A6 級賽車盛會的勝利當中,但也已將目標鎖定在本年度 JWRC 的勝利上。為了爭取 JWRC 的冠軍,Suzuki 即將推出全新的 Swift Super 1600 車型,希望屆時能藉由這項秘密武器一舉奪下冠軍頭銜,第二度蟬聯 JWRC 賽事冠軍。

Swift 即將引進臺灣。

測試結果顯示,這部新車速度非常快,足以擠身前幾名的成績,並與其他 JWRC 的競爭對手並駕齊驅。

Suzuki 希望將這部新車的可靠性提升到最完美的地步,以確保一出賽就能贏得分站冠軍。Suzuki Swift 暫定 8 月 5-7 日在 JWRC 芬蘭站公開亮相,但真正的上場時間還必須取決於 Suzuki 工程師是否簽字放行,以及 7 月份能否順利通過 FIA 的核准認証。

從上場第一天到 05 年整個賽季結束,這輛新車的車手早已決定交由上屆冠軍車手 Andersson 和來自英國的隊友魏克斯 Guy Wilks 擔任。Swift Super 1600 車型將在 6 月和 7 月進行更多更嚴苛的測試,Suzuki 才會決定是否提出車型核准認証,以便趕上芬蘭站的賽事。也因此,Suzuki 已決定放棄 7 月份在阿根廷舉行的比賽,以便全力測試和開發新車。

車隊經理 Risto Laine 說:「其實,我們沒有推出新車型的迫切需求,因為我們對目前使用中的 Ignis 車型仍然充滿了信心,這輛車有足夠的實力為本年度的其餘比賽贏得頭彩。但是我們也非常興奮得知,Swift 車型已經整裝待發,隨時都可以上場比賽﹗到目前為止,Swift 已證明有贏得冠軍的速度,我們現在所做的事,只是想讓新車變得更可靠。因此放棄參加阿根廷的比賽應是明智之舉,這麼一來,可以爭取到更多時間來測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