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成立 16 年來,以提供讀者最詳實的汽車資訊為目的,廣汎進行多種形式的哨試,只為了提供最完整的資訊服務。U-CAR 首創的多品牌賞車會模式,則是虛實整合的嚐試,讓網友不再只是透過數位資訊網路,更實際能在同一場合,針對多款車型近距離賞車,並藉由編輯部針對參展車型的介紹,讓網友對於產品編成與選購重點有所掌握。U-CAR 第 5 場豪華乘用車賞車會,順利在 3 月 26 日圓滿落幕,在此感謝各方朋友的參與,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在這次豪華車賞車會中,有一個品牌刻意展出了性能車型,亦即是 Mercedes-AMG E 43 4Matic,與歷次賞車會的風格不同。其背後的原因在於,Mercedes-AMG 將於今年慶祝 AMG 成立 50 周年。而 U-CAR 賞車會,正好向豪華車的客層告知,今年將是特別的一年。

有參與 U-CAR 的豪華乘用車賞車會的網友們,應對 E 43 4Matic 不陌生。

性能與舒適的均衡設定,E 43 4Matic 展現高質感

隨著豪華市場的成長,Daimler 集團認為單一 Mercedes-Benz 品牌並不足以讓旗下豐富的車系編成有適切地分類,更精準滿足頂尖客層的需求。因此,Daimler 集團以 Mercedes-Benz 子品牌的方式,推出了 Mercedes-Maybach 的超豪華轎車戰力,而擁有近半世紀性能光榮歷史的 AMG 車系,則統一歸入 Mercedes-AMG 的性能子品牌中,讓各產品能有更好的區隔與更明確的品牌風格,讓頂級消費者的需求能更精準地被滿足。

隨著品牌命名以及子品牌規劃的改變。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的 AMG 性能版本改以冠上 Mercedes-AMG 的子品牌名稱。

同時 AMG 也決定在既有的 AMG 63 系列戰力之外,於頂級性能與一般市售車款之間,推出得以滿足日常使用,但同樣也得以展現出強悍實力的動力單元,便催生出了「43」系列。此系列產品原本是以 AMG Sport 進行定位,在性能子品牌成立後,改以「43」系列進行命名。這不僅是更名,也是希望展現其真正的產品魅力,同步擴展 AMG 的守備範圍。

E-Class 車系的性能旗艦 E 63 4Matic+搭載的是一顆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動力輸出狂暴,操控也相當了得,甚至可以直接駛進賽道上狂奔,車艙內部也布滿了大面積碳纖維飾板,其指向的目標客群,無非是最追求極致的動力輸出以及最戰鬥化駕馭體驗的買家。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E 43 4Matic ,則是滿足大多數買家不需要時時刻刻都發揮剽悍性能表現,而是在符合日常使用外,又能滿足偶爾冒出熱血因子的期待。

E43 4Matic 搭載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於 6,1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401 匹,搭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要 4.6 秒,搭配電子限速器最高安全極速為時速 250 公里。
在賞車會上,U-CAR 編輯群為 E 43 4Matic 製作了精美的車系配備編成圖,並介紹車款特色。

展現 AMG 50 周年卓越工藝

2017 年,適逢 AMG 創立 50 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刻,AMG 透過 E 43 4Matic,向大眾與車迷們展示了優異的造車工藝;在賞車會上,也讓參與的網友以更親近的角度,來欣賞 E 43 4Matic 這獨特車款。

2017 年,適逢 AMG 創立 50 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刻,AMG 透過 E 43 4Matic,向大眾與車迷們展示了優異的造車工藝。
廣  告

Mercedes-Benz 當家主力,非 E 莫屬

而 E 43 4Matic,自然是建立在 Mercedes-Benz 當家主力 E-Class 的基礎上,自然也成為賞車會一起介紹的焦點之一。

原廠底盤代號 W213 的第 10 代 E-Class,自 2016 年 6 月導入臺灣上市後,再次憑藉優異的產品力與歷代累積的口碑,穩穩拿下進口豪華中大型轎車的龍頭地位,歷代 E-Class 銷售量的亮眼成就,反應出臺灣消費者最直接且正面的肯定。

而就車系編成來看,新世代 E-Class 首波導入共有 E220d Avantgarde、E200 Avantgarde 及 E200 Avantgarde Lux 豪華版 3 款車型,其後,再追加動力更高階的 E250 Avantgarde 與 E250 Exclusive 車型,讓 E-Class 車系銷售主力,在臺灣市場提供多達 5 款車型,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流線設計獨具韻味,C 200d Estate 展現轎車之外的魅力

在實際試乘部份,雖未能安排 E 43 4Matic 的實際試乘,臺灣賓士亦提供了 Mercedes-Benz C 200d Estate 旅行車,讓與會朋友可以體驗 Mercedes-Benz 的造車工藝,並認識 Mercedes-Benz 在轎車之外的另一個面向。

賞車會試駕車款一字排開,C200d Estate 的優美外型與流線設計,令人為之驚艷。

旅行車在駕駛視野上,雖比不上時下最熱門的 SUV 產品,但是旅行車擁有和轎車相仿的舒適型與操控感受,加上不遜於 SUV 的行李廂空間設定,讓其長期擁有相當的支持者。C 200d Estate 其行李廂空間容積有 490 公升之多,在後座座椅傾倒後,更可達到 1,510 公升;除了足夠應付日常所需,若遇到需搬運大件行李或貨物時,更顯出其實用性。

在賞車會上,許多參與試駕的網友都體驗到 C200d Estate 飽滿的低轉速動力輸出。

此次賞車會提供試駕體驗的 C 200d Estate,為國內 C-Class Estate 的入門款式。其 1.6 升的柴油渦輪引擎具備共軌直噴技術,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其動力反應可說是相當符合都會地區駕駛習慣,相信許多參與試駕的網友都體驗到其飽滿的低轉速動力輸出。此外,C 200d Estate 的行路感受以及安全穩定的操控特性,都與四門版本無異,轎車應有的駕駛樂趣並未因實用性而被犧牲。